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跟踪督办2件B类提案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太湖县人民政府    阅读量:19121

8月18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带领县委、政府督查室、政协相关工委负责人,提案人一行,先后到县新城小学、砂石管理总站召开座谈会,就十届三次政协会议79号、13号两个(B类)提案开展跟踪督办。


据了解“B”类提案是指政协委员所提意见和建议被采纳,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提案。这部分提案多数是跨年度办理,做好“B”类提案的跟踪督办,对于促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程序化、制度化建设,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努力提高提案落实率和委员满意率都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督办的79号提案是由县政协委员郭玲玲提出的《关于新城小学老校区操场改建的建议》。建议将新城小学老校区两栋教学楼间500平米范围的水泥空地,改造成一个标准化的操场,为在校学生提供宽敞、安全、设施齐备的活动场地。该提案由县教育局承办。目前该提案办理正在有序推进之中,县教育局将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有序组织实施。会议要求县教育局要积极争取整合相关项目资金,会同新城小学尽快商讨制定适合小学特点的改造方案,认真谋划并启动改造的前期工作,新城小学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安全。


督办的13号提案是由县政协社科工青妇界别组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县黄沙管理的建议》。该提案由县砂石管理总站承办。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县砂石管理总站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讨论提案的内容和建议,认真部署办理工作。并及时与提案人深入交流、沟通座谈。目前提案办理已基本结束,对全县黄沙的联合执法管理、依法打击偷盗采砂行为、出境管控、销售价格管控的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砂石管理事关国有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民心所向、责任所系的大事,要进一步依法规范全县砂石管理秩序,严格合法砂场经营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偷采、偷运砂石行为,依法维护国有资源的所有权,确保河道采砂业主、运砂车主自觉遵守政府各项规定,要进一步做好全县砂石管理的长远规划,科学统筹,合法开采,确保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座谈会前,占卓夫一行还专程赶往新仓镇砂石管理分站,实地察看了黄沙开采、运输作业现场。并慰问了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分站职工,送上了防暑物品。(苏  勇)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