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读书交流会暨调研座谈会召开 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阅读量:10880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7月17日上午,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读书交流会暨调研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读书学习作为增强理事会理事履职本领的重要途径。坚持讲政治,把牢方向,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推进学习型政协的建设;坚持促履职,学用相长,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结合理事会重点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坚持重质量,力求实效,鼓励引导理事们勤于学、敏于思,使读书活动成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坚持抓统筹,做好结合文章,探索符合理事会自身特点和需要的读书方法。要把读书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调查研究的积极实践,广泛听取意见,掌握一手资料,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对症良方,用好内外资源,提高议政质量,努力形成具有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的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推动建设“数字丝绸之路”调研组组长裘援平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常委张勤,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张云勇,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陈健、于洪君,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戴斌围绕会议主题从当前现状、问题与对策、调研需求等方面分别发言。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郭军,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常荣军等出席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相关同志介绍建设“数字丝绸之路”有关情况。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