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老城保护、管理、建设与发展资政会暨县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太湖县新闻网    阅读量:22257

6月29日,老城保护、管理、建设与发展资政会暨县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召开,县委书记程志翔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赵福南主持,副县长程亮应邀出席,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石金印、王锋、李仁强及秘书长詹晓华出席。县政协老城保护、管理、建设与发展调研组成员、部分政协委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介绍老城现状的专题片,占卓夫做了题为“重保护、强管理、促发展——老城保护、管理、建设与发展工作”主题发言。毛璇、鲁传义、刘晓东、余文华、杨新刚等五位委员先后就守住老城的文化根脉、强化规划引领、改善基础设施、盘活老城资产等方面做了发言;县文旅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财政局、砂石管理总站负责人做了回应发言。


程志翔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县政协将老城保护、管理、建设与发展作为一个专题来研究,前期县政协及各位委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做了大量细致的、深入的调查研究,就老城的保护、管理、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程志翔指出,晋熙古镇有1600多年的历史,承载了我们太湖历史文化很好的积淀,我们一定要将老城保护好,管理好,发展好,着力解决好老城发展的大问题,研究好老城发展这个大课题,撰写好老城发展这篇大文章。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解决好老城老旧房屋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管理等安全问题。要着力改善老城的交通环境,让外围的交通通畅起来,里面的交通顺畅起来。


程志翔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研究,细化课题,坚持可行性,切实做好近期、远期规划;要成立专门的管理机构,完善机制,制定措施,加强对老城的常态化管理;要积极谋划好项目,争取项目,整合资金。要深入挖掘老城的历史文化,保护好历史文物,让亟待保护的文物“活下去”,让已经保护的文物“活起来”;在保护与开发过程中,要维持好老街的原始风貌,制定好规划,统一好风格,努力塑造成艺术品;要充分调动老城居民的主动性,动员他们积极配合老街的保护与利用,做好机制管控,措施管控;在改造过程中要做减法,不能见缝插针,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文化场所;要把保护与利用有机结合起来,与全域旅游发展结合起来,谋划好长河两岸的景观提升,谋划好产业发展,解决好老城居民的就业问题。程志翔强调,老城保护、管理、建设与发展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尽早解决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步一步实施好后续发展规划,让老城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赵福南在讲话中指出,要用好资政会平台,推进老城复兴。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深入研究,拿出举措,推动老城建设与发展;县政协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确保相关建议落实落地。要发挥政协优势,力促老城复兴。县政协将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委员和专家深入调研,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更有价值、更具前瞻性和操作性的务实建议;要广泛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老城的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老城建设与发展合力。就做好政协工作,赵福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会议精神,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抓好下半年政协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保护、强管理、促发展——老城保护、管理、建设与发展工作”调研报告,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