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让知识技术之花绽放在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0-05-18    阅读量:20894

“你们在翻耕土地的时候小心点,要一手按住土壤,一手将杂草、石头以及杂物进行清除,不然会导致根部不能完全吸收养分。”县政协委员张文墨正在给茶农们讲解培育茶叶幼苗的注意事项。20亩基地里的茶叶幼苗长势喜人,村民们脸上都是笑嘻嘻的。


5月12日,正值晌午,张文墨委员农业服务工作室到侯六村沙畈沟的茶叶幼苗基地开展“送科技”活动。


张文墨委员发挥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优势,“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村民清除杂草,详细说明洒水施肥的控量、病虫害防治的一些措施。在下乡开展技术服务的过程中,张文墨将相关农技知识打印成传单,分发到农户手中,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提出合理的发展建议。 



“如今农业知识更新速度很快,特别是药物,我们经常会感觉到力不从心,还好有张文墨同志,把知识技术送到这田间地头,还经常给我们开展农业技术培训,让我们也能紧跟时代的步伐,找到科学培育茶苗的途径。”茶农李玉双如是说。


张文墨委员农业服务工作室经常性地将知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也将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尖。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