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委员宋贤锋不忘初心 助力脱贫攻坚战
这只“鸡”不仅有故事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黄吴键    阅读量:5712

4月29日上午,伴随着一阵清亮的笛声,太湖县政协委员、景湖农业公司董事长宋贤锋一行带着一辆货车缓缓驶入村庄,停在了江塘乡白云村贫困户蔡九荣家门口,随后从车上卸下三大箱100只鸡苗搬入后院养殖大棚,惹得一旁的蔡九荣婆婆章佰连老人看着鸡苗笑得合不拢嘴。

1.jpg

原来,这是县政协委员、景湖农业公司董事长宋贤锋到江塘乡白云村给今年未脱贫户免费赠送“爱心鸡苗”。景湖公司结合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在以“村企共建共享模式”建立了“有故事的鸡”基地,与村合作社共同打造“互联网+远方的家”,建设太湖小黄花鸡线上与线下体验中心,并以“互联网+智慧养殖”构建营销平台,为贫困户自主生产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长效增收。

2.jpg

据了解,蔡九荣户是今年拟脱贫户,家庭贫困人口5人,家庭收入来源仅靠儿媳1人在太湖打零工获得,实际生活状况非常困难。近几年,虽然通过各项扶贫政策支持,该户生活状况明显好转,但要实现稳定脱贫的目标还需要增强家庭自身发展能力。今年初,乡村干部入户开展“一户一方案”帮扶措施制定工作,认为该户可以把家庭闲置后院充分利用起来适量发展土鸡养殖项目,蔡九荣也表示作为贫困户不能一味依靠国家扶贫政策扶持,非常愿意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增加家庭收入。

宋贤锋介绍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民营企业负责人,自己始终不忘社会帮扶责任,不能在这个时候掉链子,应当时刻关注弱势群体,尽己所能,立足自身行业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批爱心鸡苗是景湖农业公司精心挑选出来的,已经接种了疫苗,生长周期短、喂养成本不高,吃杂粮也行,因此成活率更高,更适合贫困户居家散养。”

近几年来,太湖县政协始终发挥政协委员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不仅为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提供了坚实的技术、销售保障,确保了到户产业的带贫增收成效,更是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全域全民参与脱贫攻坚的热烈氛围添了把“火”。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