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太湖佛教界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余世磊    阅读量:2124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心。2020年新春以来,太湖县佛教界满怀爱国爱教之情,发扬慈悲情怀,全力支持抗击病毒战役,以实际行动救助国难,践行人间佛教思想。

面对危急形势,太湖佛协通过发文、微信通知等形式,按照政府要求,自除夕开始,所有寺院一律暂停开放,取消一切活动,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

1.jpg

随后,县佛协又积极发动募捐。太湖县各寺院的法师们尽己所能,捐出微薄的积蓄。他们还发动广大居士,投入捐款的热潮。省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西风禅寺住持天通法师,作为市、县佛协会长,积极倡导市县佛教界捐款,自己带头,寺院及常住、信众共捐款38600元。截止2月4日,累计捐款 26万余元。其中,22万元由天通法师捐送到县红十字会,4万元由市佛协捐往市红十字会。目前,捐款仍在不断继续中(至发稿之日,已超过28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07164601.jpg

2月6日,天通法师率寺里法师、居士,冒雨来到花亭湖村防控点,亲自参与防控值守,还为防控人员送去雨衣等物资。

近年来,县佛协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太湖经济和社会发展。去年9月,佛教界捐款20多万元,用于支持县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春节前,县佛协又发动关怀孤寡老人的“暖冬行动”。县佛协班子牵头,各位法师率居士到全县各敬老院、特困户家慰问,送去物资折人民币10多万元。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