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同舟共济 “协”力抗疫
---太湖县政协一线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06    作者:王俐    阅读量:3334

2020农历庚子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猝不及防的抗疫战拉开序幕。太湖县政协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即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双向发力、弘扬社会正气。县政协领导,各挂靠单位,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或督查指导、或一线奋战、或宣传承诺、或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领导督查指导,强化责任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号令和县委的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责任,在一线发挥政协作用,担当委员使命,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在“太湖政协人”微信群上发出号召。

大疫当前,县政协党组通过会议、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传达中央及省市要求,及时传达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和防疫注意事项,要求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把投身防疫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县委决策,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倡导全体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守岗位,竭智出力,汇聚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

赵主席.jpg

2.jpg3.jpg

石主席.jpg

王主席.jpg

李主席.jpg

县政协领导带头到岗带班,按照县委分工安排,迅速开展指导督导工作,把防控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政协机关深入一线,勇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席卷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太湖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提前结束休假投身到战“疫”中,充分发挥联防联治作用,狠抓政协机关、包保网格及包保村,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立体防控,为区域疫情防控贡献政协力量。

2020年1月28日开始,按照县委、政府统一部署,为做好城镇住宅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进驻包保网格和包保村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并向他们捐赠了口罩及消毒液

7.jpg

胡主任.jpg

余主任、.jpg

马、陈主任.jpg

殷、郭主任.jpg

周伯胜.jpg

李主任.jpg

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严格值班制度,落实机关防疫安全提示、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责任。

委员汇聚正能量积极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政协委员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全身心投入抗灾救灾工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合力筑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堤坝。特别是医卫界委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汪乾.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政协委员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支援着抗疫前线。如:县政协常委、安庆市佛教协会会长、西风禅寺住持释天通,号召全市佛教界捐款84余万元,其中太湖县佛教界捐款26万元;县政协委员、县济琼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汪乾利用自己的业内人脉关系,多方寻求口罩货源,将1万只防护口罩无偿捐赠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政协委员、德勤财税董事长陈华萍,26日晚上11点多,利用手机给省红十字基金会转账捐款2000元,29日太湖县红十字协会发起疫情募捐,她又一次积极响应,为我县的防控疫情捐赠了2000元;县政协委员、太湖县仁爱协会会长蔡剑松组织协会会员,先后向北中镇吴俊村捐赠800个口罩,向山区各乡卫生院捐赠口罩(含N95)、医用酒精等医用材料物资价值13万余元,向县民政局捐赠2000只口罩,定向用于全县养老中心。

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太湖政协将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交好委员答卷。相信,在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下,疫病终将散去,繁花终将绽放。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