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太湖县人民政府    阅读量:2451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程志翔讲话朱小兵张达华方勇出席赵福南主持


20191231034154331_5aWOjt27.jpg  

12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20191231034154332_q5XSkmtA.jpg  

县委书记程志翔,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县委副书记方勇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赵福南、占卓夫、殷书林、石金印、詹晓华,新当选的县政协副主席王锋、李仁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政协主席赵福南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领导,在职县级领导干部,花凉亭灌区管理局、花凉亭水库管理局、华能花凉亭水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历任县政协老主席、值日常委。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09人,因事因病请假31人,实到政协委员17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十届第四次会议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政协委员工作室。
20191231034154333_24kiGxgV.jpg  

程志翔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成功当选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副主席的两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程志翔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三看三争”,主要指标稳中有进;守牢底线,三大攻坚稳中向好;强基固本,实体经济稳中提质;厚植支撑,发展动力稳中赋能;强化统筹,重点工作稳中突破,经济社会呈现出提质增效、政通人和的良好态势,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全县人民一道拼搏、一起奋斗、一同圆梦。
20191231034154334_iW0zqOPv.jpg  

程志翔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就是要紧紧围绕“1142”工作安排,发挥智力密集、位置超脱、广泛联系优势,献良策、谏真言、聚合力,确保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锚定使命任务,善于见微知著,发扬斗争精神,维护太湖发展来之不易的好态势、好氛围、好局面。多做舒筋通络、活血散瘀、春风化雨的工作,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尊重差异而不扩大分歧、包容多样而不丧失主导,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使共识在交流中形成、分歧在交融中趋同、矛盾在交锋中化解,一以贯之地让公众始终相信社会、相信人心、相信主流、相信中国。三要坚持共同奋斗。“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当前太湖的发展,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兼备,环境、条件、基础更好,还即将历史性地摘下贫困县帽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太湖、一个更加精致大气的太湖、一个更加生态宜居的太湖,将成为更多人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未来已来、远方不远,我们沐浴着脱贫摘帽和全面小康带来的春风动力,同时又将置身于乡村振兴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的竞争压力,前方尽是逢山开路的先行者,身边都是奋楫争先的急行军,唯有重整行装、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不受虚言,不采华名,不兴伪事,才能永不停滞、永立潮头、永恒芳华。只有每一个人都在已有成就的基础上继续前行、出力出彩,把个体幸福汇聚成集体笑容时,太湖才有更可期待的未来。四要坚持“无我”情怀。无论是一个人追求人生美好的稳稳幸福,还是一个地方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县政协的领导下,领悟“无我”真谛,涵养高尚情怀,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宗旨意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智慧积累、“天下大事作于细”的务实精神,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县委将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巩固扩大脱贫战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而努力奋斗!
20191231034155335_XmMoCyLr.jpg  

赵福南要求,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一要坚定信念,做到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理论武装头脑,构筑思想信念之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定成为党领导各项工作的重要阵地。二要锤炼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始终,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坚持把政协特色贯穿始终,画好凝心聚力的“同心圆”;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做好决策落实的“监督员”。三要强化担当,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有强烈的委员意识,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有过硬的履职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20191231034155336_ZpPiQ4wq.jpg

20191231034155337_O7XfqHbJ.jpg

20191231034155338_aWtom8Wj.jpg

20191231034155339_M9BfUHt0.jpg

20191231034155340_eWXA2TTX.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刘立平 陈振伟 黄德丰 苏 勇 汪 丹 吴光磊)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