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黄德丰    阅读量:10275

10月17日上午,县政协召开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座谈会。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副主席殷书林、石金印,秘书长詹晓华出席会议。县政协各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参加会议。

1.jpg

座谈会上,县政协各界别活动组召集人汇报了今年以来界别活动开展情况。赵福南充分肯定了各界别活动组取得的履职成效,他指出,界别活动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和载体,搞好界别活动,发挥界别作用是提升履职成效的有效方式。当前,政协事业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全国政协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把界别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jpg

赵福南在讲话中通报了今年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界别活动组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赵福南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和履积能力;要精心准备界别提案。各界别活动组要组织委员就界别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整合界别活动组全体委员的智慧,提出意见建议,以界别提案的形式提交全会;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要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重点布置,要求委员及时将收集到的不同阶层、不同利益群体的意见,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给相关部门,让群众普遍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重视和解决;要高质量撰写大会发言材料。要尽早谋划,结合自身特色,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注关切,按照“小切口、大主题”的原则,精选发言主题,鼓励选择监督性议题。要根据选题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调研掌握的情况,提出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建言建在关键处,帮忙帮在紧要时,彰显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

会上,殷书林通报了今年提案工作情况,同时就谋划好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提出了要求。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