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既有比拼的压力 更有奋进的动力 浙江省政协首次通报常委年度履职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阅读量:35393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李宏鲍蔓华)“实行省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是省政协重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列入提交报告的96名常委,除1人常年病休均提交了年度履职报告。综合分析常委的履职报告和履职量化考评结果,省政协常委履职情况总体是好的。……”6月4日,在浙江省政协常委会议上首次通报常委年度履职情况。围绕2018年度个人履职情况,两位常委上台作交流发言。

发言人之一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与大家分享自己去年的履职情况,这是他担任两届省政协常委以来首次作常委年度履职交流报告。另一个发言的省政协常委庄跃成梳理完2018年履职情况,对新一年如何更好开展履职工作已了然于胸。

本届浙江省政协高度重视发挥政协常委作用,第一次常委会议就明确提出要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带头示范作用,第二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之后又出台了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的工作办法。

“省政协常委按照十二届省政协提出的‘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总体思路,不仅注重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履职做好‘委员作业’;用心建言助推‘两个高水平’建设;立足本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自律维护自身良好形象。本次通报常委年度履职显示,在认真履职方面,有的常委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建言资政质量有待提高,部分报告讲政协履职情况偏少,少数报告只罗列本人去年度履职的几件事……”常委成绩单的“晾晒”,让在座的常委既有比拼的压力更有奋进的动力。

据了解,下一步浙江省政协将把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常态化、规范化,抓好落实,以此促进常委更好履职尽责,通过常委带头高质量做好“常委作业”,带动全体委员高质量答好“履职考卷”。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