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太湖县政协视察黄梅戏保护传承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太湖新闻网    阅读量:2575

1.jpg

5月14至17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视察黄梅戏保护传承发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参加视察活动。

2.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黄梅县与怀宁县考察学习,实地视察了我县黄梅戏演艺公司,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文旅体局关于我县黄梅戏保护传承发展情况汇报,县政协相关专委总结了外地在黄梅戏保护传承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对“黄梅戏保护传承发展的建议”这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提出了要求。委员们充分认识到我县黄梅戏保护传承发展方面的短板与不足,并根据我县实际现状,结合外地好的做法,提出了一些如何保护传承黄梅戏、促进黄梅戏发展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占卓夫充分肯定了本次视察活动所取得的成效,针对目前我县黄梅戏保护传承发展方面的困境 ,他指出,一要提高对我县黄梅戏保护传承发展的重视程度,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切实解决我县黄梅戏演艺公司工作、活动场所问题,并加快推进我县黄梅戏保护传承中心及综合文化中心的规划建设,让黄梅戏成为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及文化强县战略实施的重要推动力。二要厚实黄梅戏艺术的群众土壤,相关职能部门要将每一场演出打造成为黄梅戏传承与保护的宣传平台,吸引更多普通百姓特别是青年人主动参与进来,培育一批专业而又忠实的爱好者与拥护者,形成领导重视、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三要重视青年演员的引进和培养,拓宽渠道,让更多专业人才进入基层文化站点,主动吸纳和发掘文化系统内以及民间的黄梅戏人才资源,并探索政企合作模式培养一专多能的黄梅戏专业人才。同时要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人才激励政策,确保人才引得进,还要留得住。四要发挥县黄梅戏演艺公司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树立品牌意识、打造优质节目、培养明星演员,不断激活自身的动力、活力、内力,提升市场化经营能力,走精品之路,让每一出戏都留下一段经典唱腔,努力扩大在县内外的影响力,为我县黄梅戏保护传承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