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赵福南就党建、扶贫、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章顺国    阅读量:2601

4月12至16日,县政协主席赵福南连续利用工作日,到寺前镇的十多个村几十个农户,就精准扶贫、软弱涣散村建设、农村扫黑除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四项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和督导。不管到哪个村,赵福南都采取不和镇里打招呼,不要镇里领导陪同的方式,直接到村、到户。

1.jpg

每到一村,赵福南都要和村里的扶贫专干见面,查看扶贫台账,详细询问贫困户的政策兑现是不是落到了实处,贫困户是不是还有住在危房里面的,产业扶贫是不是能真正让贫困户受益,并叮嘱扶贫专干,在基础工作一块要做到耐心、认真、细致,绝不可掉以轻心。

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现场整顿督办会上,寺前镇主要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同志就村里工作落后的现状和原因进行了分析,村两委也就整改工作提出了实施方案。听完村里的整改措施后,赵福南指出,村里工作落后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是财务问题没有搞清楚,引起新老村干的矛盾和群众对村干部的猜疑,影响了村干的威信。我们要爱护干部,但不能过分迁就少数人,更不能纵容腐败现象。

对于扫黑除恶工作,赵福南强调,要预防为主,要加大宣传力度,要认识到扫黑除恶是保证我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必要举措。

2.jpg

几乎在每个村,赵福南都会问到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问题。赵福南指出,扶贫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但扶贫工作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和村级经济建设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还特别提醒,集体经济的发展过程中,两头在外的项目要慎重行事,要多加论证,要把目光多瞄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多瞄准本地的自然资源。西河村的木耳、塔镇村的雷竹、安仓村和马龙村的葛根,都是依托外地农业化龙头企业的技术和销售优势,利用本地丰富资源的好项目,赵福南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