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委员活动日 一起来履职(一)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乡镇委员联合工作室 界别活动室    阅读量:1933

3月21日,是县政协2024年首个委员活动日。这天,各乡镇、经开区委员联合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组织委员学习交流,谋划2024年履职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履职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和调研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分别到联系指导“两室”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2140728.jpg

微信图片_20240322135446.jpg

经济界别活动室、文化科技界别活动室组织委员讨论2024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微协商、“全心”服务活动及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2135150.jpg

微信图片_20240322135217.jpg

工商联界别活动室组织委员到晋熙镇、新仓镇开展“暖心”服务志愿活动,走访慰问10户困难群众,与群众亲切交流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积极地面对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40322135124.jpg

农业农村界别活动室联合寺前镇委员联合工作室到赵朴初文化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农业专家前往寺前镇部分茶场,了解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围绕茶叶品种选择、种植技术、加工工艺、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322135133.jpg

教育界别活动室组织委员学习,部署活动室全年工作,到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微信图片_20240322135115.jpg

医药卫生界别活动室到太湖县速达中通快递有限公司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和健康知识讲座,为40多名职工进行义诊、测血压血糖,发放宣传册160多份。

微信图片_20240322135201.jpg

建设环资界别活动室围绕解决高速路口东侧涵洞暴雨期间路面积水及路灯的问题开展微协商,就排水管道改扩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达成协商意见。结合3.23世界气象日“走在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组织委员在县兴太生活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手册、挂历,为现场群众普及气象灾害防御基本常识,讲解人影作业的工作原理和流程,提升公众气象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22135056.jpg

牛镇镇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政协委员走进安坪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暴力”法治宣传。委员们结合近年来校园欺凌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校园欺凌是什么、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遇到校园欺凌现象时,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人身安全。活动中,委员们还就防范邪教及各类诈骗与学生互动交流,帮助学生增强识别诈骗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22135105.jpg

天华镇委员联合工作室联合镇经发办开展入企服务活动。委员们来到马庙村、锦鸡村茶叶种植加工企业,了解防病虫害措施、明前茶上市准备工作以及生产经营情况等,面对面了解企业在采茶季的需求和困难,向企业宣讲相关政策,并对茶企入限工作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322135043.jpg

刘畈乡委员联合工作室组织开展“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联合工作室作用”交流研讨,围绕2024年工作计划和如何开展好全心服务活动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40322135033.jpg

徐桥镇委员联合工作室邀请镇农业中心到新岗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粮食产业调研,了解稻谷买卖运作模式,就企业发展中水稻品种价值低、收益不高以及粮食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指导企业突破“收稻卖稻”的传统模式,创新生产模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