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举办第十七期政协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2166

3月18日下午,县政协第十七期政协大讲堂开讲。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县委副书记杨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彬,县政府副县长张忠新,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

政协大讲堂.png

本期大讲堂以“实施千万工程,推动和美乡村建设”为主题,邀请浙江省缙云县壶镇镇联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楼干强作主题讲座。楼干强介绍了联丰村的基本村情,从“千万工程”让联丰村从“脏乱差”变成“花样联丰”、“乡村振兴”战略让联丰村从“好风景”变成“好钱景”、“两个先行”目标让联丰村从“美丽乡村”变成“未来乡村”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联丰“千万工程”工作经验,并结合我县实际,为和美乡村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指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县委明确了“一坚持六着力一强化”的工作总体思路,对深入实施“千万工程”、落实“百村行动”,以更大力度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做出了部署。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县政协履职就跟进要哪里,今年县政协将围绕“实施城乡融合战略、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协商课题。

活动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要立足实际,又要统筹全局,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县直各相关单位和乡镇、村负责人要深入思考,把大讲堂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各位委员要发挥自身特长,围绕乡村振兴中的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绘就我县和美乡村新画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献计出力。

县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县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2023年省级中心村和2023、2024年省级精品示范村书记,各乡镇和经济开发区政协工作联络组、界别活动室负责人,县政协“实施城乡融合战略、推进乡村振兴”调研组成员聆听了讲座。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