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2381

3月18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1710843151504.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县政协2024年工作要点》,遴选了2024年度重点提案,部署了“三位一体”建设工作,8位常委在会上进行了口头述职。

会议指出,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切实改进调查研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提升队伍“战斗力”。狠抓制度落实,强化督促考核,推动制度机制落实落细,提升工作“执行力”。强化工作闭环管理,树立争创一流意识,推动工作效能全面提升,激发履职“驱动力”。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县政协工作要点,抓好“三位一体”建设,把“两室”建成社情民意信息站、委员群众联络站、学习提升加油站、双向发力工作站。高质量开展“实施城乡融合战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点协商和青少年身心健康等4个专题民主协商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打响太好办品牌”民主评议,努力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找准角色定位,当好委员表率。引导常委发挥带头作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拉高工作标杆、改进工作作风、当好委员表率。

会议强调,正确认识政协工作的价值,有位才有责。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和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敢于讲真话、建真言,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有为才有位。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研究分析,真正求深、求精、求实,把问题找出来,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任务落实上抓必紧,有压才有为。利用“两室”平台把委员组织起来,通过集中活动、双月调度、闭环管理、以季保年,将履职压力传导给每一位委员,确保交出合格的履职答卷。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