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纪念县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太湖县人民政府    阅读量:3608

8月26日上午,纪念县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聂皖辉,市关工委主任张世云、常务副主任孙汉友到会祝贺。县委书记程志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达华、赵福南、阮波、李传萍出席会议。县关工委主任叶方和作工作报告。


聂皖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关工委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太湖县关工委从改革的春风中走来,健步走过了30个春秋,而今迈入了更加昂扬奋发的新时代。伟大的时代放飞伟大梦想。我们从事关心下一代事业,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紧跟时代要求,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立志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聂皖辉希望,要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科技教育、文化教育、家庭教育,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关爱救助青少年中的贫困、弱势群体。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要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作出新的贡献。


程志翔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县关工委走过了30年发展历程,这30年,是关工委砥砺前行、硕果累累的30年。全县关工组织从无到有、人员从少到多、影响从小到大,逐步发展到遍布城乡的600多个基层组织、近万名“五老”队伍。特别是近年来,全县各级关工组织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培育时代新人这一主线,倾情竭力教育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活动丰富多彩,工作卓有成效,创造了一批特色工作品牌。这30年,是广大老同志辛勤耕耘、倾情奉献的30年,我们的老同志奔走在校园内外,活跃在社区乡村,深入到千家万户,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付出了大量心血,做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银龄赞歌。


程志翔要求,要聚焦立德树人,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上持续用力。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要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引导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和践行者。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讲好太湖发展故事,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聚焦社会治理,在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上持续用力。各级关工委要主动研究新形势下青少年成长特点,坚持尊重规律和创新方法相结合、真诚关心和加强引导相统一,组织广大“五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聚焦帮困解难,在助力青少年成长进步上持续用力。要深入了解影响青少年成长的现实问题,及时反映青少年的愿望和需求,为党委、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当好参谋。要加强青少年中特殊群体的关爱保护,深入开展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等公益服务,鼓励他们战胜逆境,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要聚焦守正创新,在推进关工委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全县各级关工委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创新优化机制、以创新增添活力,更好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志翔强调,当前,太湖县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需要一大批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合格建设者接续奋斗。全县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大家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使关心下一代这一战略事业薪火相传并不断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孙汉友宣读了市关工委贺信,叶方和回顾总结了30年全县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规划和目标。会议还表扬了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黄德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