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到我县开展“非遗保护传承和文旅融合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太湖县人民政府    阅读量:1883

8月27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率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来我县开展“非遗保护传承和文旅融合发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宝,县委书记程志翔,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安徽潺水文化园、花亭湖等地,实地查看我县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深入了解我县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王民对我县近年来文化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很好地保护了山水资源,同时通过招商引资等措施合理利用和开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文旅融合助推了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中,王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保护力度。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好花亭湖一湖清水和周围的青山,守护好这些不可替代的生态环境;人文历史资源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要下大力气保护好古民居、古街、古建筑,让这些艺术瑰宝重焕生机和活力。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开拓视野,加强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太湖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在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要将文旅融合发展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积极整合项目和资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全域旅游,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王民表示,多年来,安徽出版集团与太湖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脱贫攻坚、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下一步,安徽出版集团将会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太湖的合作与对接,进一步将潺水文化园建设好,着力助推我县文化旅游产业更好发展。

程志翔表示,我们将以这次省政协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进一步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做靓太湖旅游名片。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