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2020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太湖县新闻网    阅读量:25312

2-1.jpg

8月25日,县政协在山里郎酒店召开2020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副主席占卓夫、石金印、王锋、李仁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殷跃平,县政府副县长鲁伟文应邀参加会议。

2-2.jpg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共收到提案102件,审查立案91件,从中遴选了6个主题14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主要涉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高铁新区建设、电商产业发展、物业管理服务、汪洋河城区段综合治理等方面。会上,各重点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案人就进一步落实好提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县政协督办副主席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

2-3.jpg

赵福南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方式,是政协委员行使权力、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希望各提案承办单位要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发挥好重点提案办理的引领作用,以重点提案的办理带动和促进一般提案的办理落实,真正使来自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得到有效转化,为促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建设和民生改善发挥积极作用。各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主动向领衔督办和领办的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提请领导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提案办理质量。

赵福南强调,提案办理工作事关群众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和谐,各承办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提案办理工作,推进意见建议的落实,对能够马上办理的提案,要强化措施,加快落实。对部分因为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办理的提案,在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的同时,持续抓好跟踪,直至问题得到解决。同时对历年办理的提案开展一次“回头看”,切实推进提案“智力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殷跃平指出,这些重点提案涉及高铁新区、汪洋河治理、小区物业管理等社会热点问题,体现了提案委员的智慧、眼界和水平,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这些提案是刚性要求、硬性任务,对当年能办好的要优先办,对时间跨度长的要分步办,要有小目标,久久为功,走好每一步。涉及各自部门的提案要主动办,主动与提案委员进行沟通联系,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努力,把各项提案办到群众满意、委员满意,真正推进太湖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