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开展全域旅游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7    作者:查瑶    阅读量:5046

2-1.jpg

为进一步了解我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找出我县全域旅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根据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8月6日-15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福南,副主席占卓夫参加活动。

2-2.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晋熙、天华、刘畈、百里、寺前、江塘、大石等乡镇和花亭湖景区实地调研,全面了解了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的现状。并赴黄山市黟县、泾县、休宁县考察,学习全域旅游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2-3.jpg

调研组认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抓,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2016年我县被列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经过几年的努力,创建工作成果日益显现。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5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1亿元。

调研组指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加快我县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是我县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需要。我们要转变观念,提升对发展全域旅游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参与全域旅游的自觉性、主动性,实现全域旅游全民参与、共建共享;要抓好规划,将全域旅游发展贯彻到城乡建设、土地利用、生态保护等各类规划中;要整合资源,全面推进“旅游+”战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与乡村振兴、农业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要补齐短板,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游客满意度;要加快培养适应全域旅游发展的人才队伍,让人才撑起全域旅游发展新天地;要加大宣传,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努力提升全域旅游品牌知名度。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