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督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太湖县广播电视台    阅读量:2632

1.jpg

8月9日,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率队到汤泉乡金鹰村实地督查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村史馆建设的建议》的办理工作,并现场召开村史馆建设试点暨蔡家畈古民居文化提升工作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等部门及村史馆建设试点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殷书林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建好村史馆的意义,达到利用村史馆记事,记好事;讲故事,讲好故事的目的,充分展现历史,弘扬优秀传统,传承优秀文化;要突出主题,弘扬主旋律,彰显特色;要立足村情实际,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丰富村史馆的内涵;在建设上要与政策、项目有机结合,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做到多业融合,统筹推进;在规模上要量力而行,布展方面要请专业人士指导,避免重复建设。要加快推进蔡家畈古民居文化提升工作,深入提炼具有地方特色的耕读文化;要加强资料收集,进一步挖掘蔡家畈名人历史文化;要学习借鉴外面好的经验做法,让村史馆建设试点出成果,出样板。

会上,汤泉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就金鹰村村史馆建设及蔡家畈古民居文化提升做了介绍,与会同志就如何建好村史馆提出了意见建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