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确保太湖县高质量退出贫困县”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太湖县人民政府    阅读量:2627

6月25日上午,市政协调研组一行赴太湖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就“确保太湖县如期高质量退出贫困县”听取县工作汇报、征求相关县直部门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叶建,副秘书长李琳,县领导程志翔、方勇、彭林、殷书林出席座谈会。
201906251044213145_woE4q7le.jpg  

根据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市政协于6月下旬至7月上旬开展“确保太湖县如期高质量退出贫困县”专题调研,通过收集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着重了解太湖县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退出贫困县七项主要任务进展、帮扶工作、去年以来问题整改、组织领导与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的情况,全面对标贫困县退出指标体系,集中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突出困难。期间,调研组将分成两个小组,采取座谈交流、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实地察看等方式,随机赴6个乡镇开展暗访调研。
  调研组指出,本次赴镇村调研将全面对标脱贫攻坚在基层的工作要求和村出列、户脱贫指标体系,集中梳理分析乡村分级责任落实、基础工作、政策落实、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农村居民“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情况、“十大工程”推进、重点贫困区域、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状况及政策措施、非贫困村与非贫困户统筹推进、均衡发展等四大方面问题。
201906251044223146_tdATuixm.jpg  

叶建强调,本次调研,事关确保太湖县如期高质量退出贫困县,目的是为市委、太湖县委推动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退出贫困县序列提供决策参考,责任重大,要求很高。要着眼于太湖县今年如期高质量退出贫困县这个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详尽、客观、真实地掌握当前工作进展,着重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突出困难。叶建要求,开展好这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解决调查研究不深入、掌握情况不全面、分析问题不准确的问题,在操作方法上力求简单、务实,减少对基层的干扰。为提高调研质量、效率,叶建希望县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为调研组提供翔实资料素材。
201906251044223147_SGBZbRLD.jpg  

县委书记程志翔表示,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是对太湖的关心和支持。太湖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上下一定会摆正站位,提高认识,并以此为契机,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这个目标。各有关部门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真实、客观、全面提供第一手资料,全力为调研组提供交通等服务工作。
201906251044233148_kAJFyKO2.jpg


201906251044233149_asgxjUJB.jpg  

座谈会上,李琳宣读了市政协调研方案,县委副书记方勇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市政协调研主题,对事关我县高质量退出贫困县的工作进展、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陈振伟  汪  丹 )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