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来我县调研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2362

9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率队来我县调研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晓艺,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李传萍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晓辉一行深入大石乡、城西乡公益性公墓及县城市公益性公墓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与相关责任人详细交谈,仔细了解当前公益性公墓的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公墓建设情况介绍。

调研中指出,公益性公墓建设是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殡葬改革的具体行动,惠及千家万户。要高度重视乡镇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理解建设公益性公墓的原因、意义,持续稳步推进。要立足镇情、村情、民情,广泛征求意见,学习先进经验,认真研究方案,研究参透相关政策,做到有的放矢,在先行试点上,要依照“先易后难”原则,保持设计进度,实现既先行先试,又蹄疾步稳。要准确把握乡镇公益性公墓建设整体原则,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建设、逐步完善”的思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培养现代文明丧葬礼仪,树立公墓文明新风尚,促进形成文明健康丧葬方式,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加强管理,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制定完善严谨高效的管理办法,进一步推动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