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1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3-01-19


重要活动

 

朱小兵参加工商联界别组讨论

 

1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小兵参加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工商联界别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认真倾听委员心声,共谋太湖高质量发展图景。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电商直播带货、健康茶产业发展、荒山造林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几个工作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交卷,有发展速度,也有民生温度,对未来目标明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朱小兵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朱小兵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站位高,工作抓得准、抓得实,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委员作用发挥有广度,工作也有不少创新,成绩值得肯定。

朱小兵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无论是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还是政府作风建设等方面都成效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支持和努力。他代表县委政府向全体政协委员,向战斗在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创业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就下一步工作,朱小兵要求,新的一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抓住机遇,奋起直追,积极学习发达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最大程度发挥自身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工商联界别的委员作为工商界的从业者、管理者、受益者,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做好太湖的一二三产业。在农业方面,要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针对传统的种养业积极谋划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产业带动力,让更多的村民一起致富。在工业方面,要围绕功能膜新材料首位产业,积极当好太湖的宣传员,宣传好太湖的发展成就和营商政策,让更多的老乡了解太湖,为太湖的发展添砖加瓦,争取早日实现“百亿企业、千亿产业”目标。在服务业方面,要积极发挥县内外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乡情感人,以平台聚人,让更多的老乡回乡创业,支持县域经济发展,齐心协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

 

吴海宏参加经济二组讨论

 

1月5日下午,县长吴海宏来到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经济二组,与委员一起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共商太湖发展大计。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参加讨论。

会上,委员们纷纷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就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吴海宏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回应委员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吴海宏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2023年政府工作,我们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抓好落实。

就推进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吴海宏指出,一要做大总量。要抢抓发展机遇,围绕工业强县目标,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培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要持续推进双招双引,优化招商方式,围绕首位产业实施精准招商。二要做强主体。持续支持现有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在太湖投资发展的信心。要扶持企业走资本市场,打造企业上市太湖板块。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打造中国膜都品牌。要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户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结合两区创建,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三要做优环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打响“太好办”营商环境品牌,提升发展软实力。要完善生产生活配套,围绕首位产业建好发展平台,精准研究企业发展需求,通过第三方平台公司,引进功能膜上游、下游产业,延伸产业链,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重要会议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太湖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县委书记朱小兵,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殷跃平、吴宝宝、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怀剑锋在前排就座。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38名,实到219名,因事因病请假1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李传萍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太湖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受县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委托,殷跃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提请审议,洪礼彬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并提请审议。7位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领导,在职县级领导同志和历任县政协主席在主席台就坐。列席会议的有住我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正科级党政机关、群团部门、企事业单位、重大项目工作机构、垂直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不是政协委员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机关、大统战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县政协专门委员会特聘委员,不是政协委员的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


殷跃平参加县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分组会议

 

1月4日下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参加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工商联界别组分组会议,与委员们一起认真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审议中,委员们联系实际,围绕电商、茶产业、芭茅山造林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站位高远、精炼务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审议中,殷跃平仔细听取委员发言,并不时与委员讨论交流。

殷跃平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工商联界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宣传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团结起来,凝聚推进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的强大合力。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报告

 

1月4日下午,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会议召开,围绕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县领导杜林、陈杰、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分别在各界别组参加讨论。

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作出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亮点纷呈,全面回顾了县政协2022年的各项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用数字证明成绩,用目标凝聚人心,用实招推动发展,是一份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报告。大家一致赞成提案工作报告,认为提案报告总结工作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工作思路清晰。

委员们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经济发展、教育文化、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展开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守“两为两上”情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太湖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委员列席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1月5日上午,县政协委员列席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县长吴海宏代表县人民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1月5日下午,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会议召开,委员们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并审议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县领导彭林、黄知开、赵伟、王智平、王丙宇、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分别在各界别组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公共服务、营商环境、医疗卫生、教育、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政协特点和优势,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而不懈奋斗。

委员们一致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方向明确、实事求是。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有效应对各类压力冲击,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风险防范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谋划未来思路清晰、部署措施务实有力,符合我县实际,为委员们更好地履职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会议还审议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1月5日下午,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宝宝,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出席会议,各界别组召集人、秘书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界别组关于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太湖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朱小兵,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殷跃平、吴宝宝、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怀剑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38名,实到206名,因事因病请假3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优秀“两室”、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表决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朱小兵代表中共太湖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会议是一次主题鲜明、发扬民主、团结和谐、凝聚合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畅叙昨天奋斗路,共谋今天赶考路,展望明天奋进路,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的优势。

朱小兵说,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合力经受了疫情旱情双重考验,全力稳住了经济大盘,尽力兜住了民生底线。在中共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干成了一系列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大事”,办好了一系列急难险重、彰显担当的“要事”,做实了一系列群众认可、人民满意的“实事”,取得了整体进步、亮点纷呈的优异成绩。

朱小兵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要以更加“忠诚、奋进、齐心”的精神状态,奏响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的太湖发展大合唱,奋力谱写新的华彩篇章。一要政治坚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不懈筑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要踔厉奋进。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人生的永恒课题和不懈追求,向社会学、向实践学,更要向书本学,从政治学习中坚定信仰,从业务知识学习中收获未知,从社会知识学习中涵养情怀,不断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对标先进、全面提升。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把每一项工作干到极致,做好“小我”、成就“大我”,用拼搏的双手托起太湖明天的太阳。三要团结奋斗。在太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担当者、建设者,而不是旁观者、犹豫者、徘徊者;我们一起跳跃,每一个高点,都是起点;我们一起奔跑,脚步所至之处,皆是坦途。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心底有光、脚下有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就一定能汇涓成海、聚沙成塔,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谱写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新篇章。

朱小兵表示,县委将一以贯之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布局、摆上重要位置,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最优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让人民政协政治更有地位、建言更有机会、出力更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努力形成和衷共济、团结一心的良好局面,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县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谏真言、献良策、谋实招,为太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各位委员珍惜政治荣誉,以高尚人格感染人、模范行为引导人、独特魅力凝聚人,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在会上指出,政协的光荣贵在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都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守纪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各界别群众、凝聚各方面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鼓劲加油。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领导活动

 

石金印参加委员捐赠帮扶活动

 

1月2日,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参加县政协委员捐赠帮扶活动,县政协委员、安徽高莼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从东向天华镇涧水村捐出净水机151套。

 

洪礼彬到新仓镇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活动

 

1月3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新仓镇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活动,新仓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交运局分管负责人等陪同。

洪礼彬一行先后深入太湖鑫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安徽兴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举行座谈。座谈会上,洪礼彬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招工、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发展规划以及意见建议,收集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宣讲了相关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增强创新创造力、提高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率。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