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39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11-28


重要接待

 

宣城市政协来我县考察文化文史工作

 

11月17日,宣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禧元率队来我县考察文化文史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副主席占卓夫,市、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同志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西风禅寺、五千年文博园,彭禧元详细了解了我县禅宗文化、旅游文化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情况,实地查看了释天通禅文化工作室和文学艺术委员工作室。

双方就加强文化文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互相学习提高,不断提升政协文史工作水平,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重要活动

 

县政协开展2022年度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

 

11月16日,县政协开展2022年度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对2022年主办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的38个单位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出席活动并对评议工作提出了要求。

洪礼彬强调,要充分认识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评议工作作为提升提案办理质量的有力抓手,更好地发挥提案服务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福祉的作用。评议组要保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确保评议结果真实反映各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活动中,评议组认真查看了各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制度、方案等文件资料,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按照《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测评表》设定的项目和分值进行了百分制量化评分。

 

送医下乡助振兴 健康服务暖民心

——迎江区政协到我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医下乡活动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助力乡村振兴,11月19日,安庆市迎江区健康宜城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太湖县政协医卫界别活动室、太湖县知联会医卫活动组到汤泉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医下乡活动。迎江区政协主席吴世亮、副主席查正江,太湖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占卓夫,两地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两地的医卫界别政协委员和知联会会员详细询问病情,耐心解答,对疑难杂症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共诊治患者260余人次,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及健康口腔行动、医保政策等方面宣传资料320余份,向群众讲解定期体检、戒烟及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倡导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送医下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医卫界政协委员和知联会会员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和资源优势,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山区百姓家门口,有效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领导活动

 

洪礼彬走访部分住乡镇县政协委员

 

11月14日-15日、18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部分乡镇走访看望县政协委员,县政协调研室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政协工作召集人陪同。

洪礼彬一行先后到北中镇、百里镇、汤泉乡实地走访了部分住乡镇县政协委员,每到一处,洪礼彬都与委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委员思想、工作、生活及履职情况,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各自的事业中更上一层楼。

洪礼彬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履职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二要立足大局,履职尽责,时刻关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三要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呼声,帮助做好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工作。四要担当作为,做好表率,维护政协形象,展现委员风采。

洪礼彬还到天华镇、城西乡督导委员联合工作室建设,到刘畈乡督办政协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占卓夫到江塘乡督促招商引资项目用地验收工作

 

11月15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江塘乡督促招商引资项目优路混凝土用地复绿验收工作,县政协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李传萍赴徐桥镇走访看望政协委员

 

11月17日上午,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赴徐桥镇看望政协委员,县政协相关专委会、徐桥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李传萍深入委员所在单位和企业,详细了解委员的生活、工作和“六个一”履职作业完成情况。李传萍对委员的履职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位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各位委员要深入调研,确保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和大会发言。

李传萍还到联系的招商引资企业安庆市泽宸智纺有限公司和安庆市阳雪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厂房建设和各级部门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等情况,并听取企业对我县涉企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占卓夫出席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太湖县实验中学书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11月18日,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太湖县实验中学书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书法名家进校园教育培训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出席揭牌仪式。

 

占卓夫出席2022年首届长三角汽车(房车)集结赛

太湖站启动及发车仪式

 

11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出席2022年首届长三角汽车(房车)集结赛太湖站启动及发车仪式。

 

石金印赴珠三角驻外招商

 

11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赴珠三角驻外招商。

 

 

两室建设

 

 

社科工青妇界别活动室召开提案调研座谈会

 

11月16日,县政协社科工青妇界别活动室召开提案调研座谈会,县政协社法委负责人,社科工青妇界别委员参加。

 

徐桥镇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调研活动

 

11月16日,徐桥镇组织住镇县政协委员调研我县恶性外来杂草加拿大一枝黄花的野外泛滥情况,邀请部分村、农业部门代表参加,共同研讨防除措施。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桥东村两个加拿大一枝黄花逸生区,并召开座谈会,委员们就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开展讨论,一致认为应将综合防治作为一枝黄花的根除手段。

前期徐桥镇政协委员联合工作室会议讨论确定“关于推动加拿大一枝黄花综合治理”为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集体提案选题,委员们表示将结合调研掌握的情况,认真思考,确保撰写出高质量的集体提案。

活动中,委员们还就社情民意及提案进行了交流。

 

教育界别活动室到太湖三中开展励志教育专题讲座

 

11月18日,教育界别活动室到太湖三中开展《学生行为习惯暨励志教育》专题讲座,太湖中学副校长虞志飞主讲授课,教育界别政协委员,太湖三中校领导、班主任代表及300余名学生参加。

虞志飞结合初中生群体特点及个人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善思勤练,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做好时间规划,抓住重点突出难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各门学科均衡发展。虞志飞寄语同学们立大志、砺强志,保持健康的学习心态,培养个人的恒心和毅力,树立起对学习的自信心,将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业中,在生活中热爱母校、感恩父母、团结同学,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发挥教育界别委员优势,关心关爱学生群体的健康成长,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趣味横生,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心灵鸡汤”,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