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36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11-05

重要接待

 

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10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秘书长潘永益一行来我县组织召开“发挥政协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调研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出席会议。

调研组肯定了县政协组织在实践基地建设、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委员工作室建设提质增效,把委员工作室建成群众欢迎的为民办实事平台、提升委员成就感和获得感的履职平台,依托委员工作室等平台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培育委员协商意识,完善履职评价机制,广泛传播政协委员履职风采,提升委员责任感、使命感,让政协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作用、取得成效。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协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完善政协基层信息资料收集机制,拓宽社会群体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切实推动线上成果采纳落实,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努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要会议

 

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1次

集体学习会议

 

10月24日,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殷跃平、吴宝宝、占卓夫、李仁强、洪礼彬、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和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宣言书。

会议要求,要将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心组各位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中展现政协担当和作为。

 

县政协召开2022年度第十次党组会议暨

十一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

 

10月2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县政协2022年度第十一次党组会议暨十一届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宝宝,副主席占卓夫、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政协“两室建设”及“两商衔接”工作现场会暨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研究确定了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两室建设”“两商衔接”工作推进会相关事项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要按照年度工作安排,认真完成年内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尽早谋划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相关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

 

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两室建设”“两商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0月28日上午,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两室建设”“两商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李仁强、洪礼彬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原原本本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原文,逐篇逐句深钻细悟;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要坚持联系实际学,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现代化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不断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抓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履职中心环节,聚力抓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生命线”,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持续深化“两个全覆盖”,着力在发挥“三大重要”作用上持续用力、创新作为,实现政协党建与政协履职“双提升”。要高标准抓好全会各项准备工作,政协全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项准备工作要早部署早谋划。认真准备提案和大会发言,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精心选择课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组织撰写,“两室”负责人要把好审核关,确保质量;要做好委员履职考评工作,督促委员完成“六个一”作业,并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考评,全面真实的反映委员履职情况;要在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经验得失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和思考明年的工作,确保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与群众需要同步合拍。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和“两室建设”“两商衔接”和提案、大会发言征集,社情民意工作。

 

 

 

领导活动

 

殷跃平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10月2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深入46网格、寺前镇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县文明办及寺前镇负责人陪同。

在第46网格方竹园小区,殷跃平查看了小区环境卫生和车辆停放情况,要求社区和物业巩固好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在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小区文明程度。

在寺前镇,殷跃平实地查看了镇政府周边部分街道绿化带、排水沟和背街小巷等,详细了解车辆停放、杂物堆放、垃圾清理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镇党委政府明确牵头领导,立行立改,同时对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整改到位。要树立“镇当城建”的理念,落实好长效管护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扎实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在共建共享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殷跃平还到赵朴初文化公园督导了文明创建等工作。

 

石金印到珠三角驻外招商

 

10月24日至30日,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在珠三角驻外招商。

 

殷跃平调研畜牧产业发展工作

 

10月25日,县绿色食品产业链链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赴百里镇、北中镇开展畜牧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县农业农村局及百里镇、北中镇负责同志陪同。

殷跃平一行深入小黄牛、黑猪、蛋鸡养殖基地,详细了解经营模式、养殖规模、销路销量、经济效益、发展前景等情况,并就我县小黄牛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召开座谈会,与小黄牛养殖户、产业带头人和百里大别山小黄牛养殖协会负责人深入交流,剖析存在的问题,探讨发展方向,收集相关意见建议。

殷跃平指出,畜牧业是我县传统基础产业,太湖黑猪、小黄牛更是特色优势产业,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动物防疫、保种等技术指导工作,科学制订我县畜牧产业发展规划,为我县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养殖企业、养殖户要坚定信心,抱团发展,积极探索最佳养殖方式,实现增收致富。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思路目标,加快构建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助推我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李仁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10月25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到包保第1网格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西关社区负责人陪同。

 

 

洪礼彬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10月25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包保第1、2网格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西关社区负责人陪同。洪礼彬还实地查看了社区全民核算采样点。

 

占卓夫走访“两室”

 

10月26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刘畈乡、弥陀镇走访刘畈乡委员联合工作室、弥陀镇委员联合工作室、舒继学委员健康咨询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召开两个乡镇委员座谈会,就委员履职情况及参加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

占卓夫对各委员工作室及各位委员2022年的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位委员认真总结“六个一”委员作业完成情况,及时补缺补差,上报履职平台;委员工作室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

县政协调研室、教科卫体委,刘畈乡、弥陀镇负责同志陪同。

 

占卓夫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10月26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弥陀镇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并强调要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照创建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把握工作重点,提升工作实效。

 

占卓夫出席扶贫济困活动

 

10月26日,十一届县政协委员严安平到弥陀镇弥陀村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应邀出席活动。

 

调研视察

 

 

县政协开展加强新时代档案工作视察前业务培训

 

为更好地开展加强新时代档案工作视察,10月24日,县政协视察组全体成员到县档案馆开展视察前业务培训,全面了解档案相关法律法规、相关文件以及档案工作基础知识,为实地视察做准备。

 

工作机构

重要活动

 

 

 

安庆市首届“朴初杯”青少年书法大赛组委会

开展作品评审

 

1027日,安庆市首届“朴初杯”青少年书法大赛组委会召开评审会,对收到的1018件(其中儿童组742件,青少年组276件)书法作品逐一评审

 

 

 

两室建设

 

 

县政协教育界别活动室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

 

10月30日,县政协教育界别活动室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县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人,活动室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两室建设”“两商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了提案、大会发言征集和社情民意工作,布置了11月份“委员送教下乡”活动。

会议要求,活动室全体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地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地践行,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全体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实干意识、争先意识。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根本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选题,细心调研,用心撰写提案,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关注社会热点难点,确保委员履职有声有色、高质高效,展现教育界别的委员风采。

 

工作机构重要活动

 

 

 

县政协机关到政协宿舍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活动

 

10月24日,县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政协宿舍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政协宿舍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同时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创城工作。

 

县政协机关到包保网格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10月25日、30日,县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包保第2网格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县政协机关到包保第2网格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10月25日,县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包保第2网格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志愿者们纷纷动手清理废弃广告牌和垃圾,宣传创城知识,巩固文明创建前期成果。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