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34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10-21

领导活动

 

殷跃平赴温州、苏州开展招商活动

 

10月12日至1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赴温州、苏州开展招商活动,县政协办、企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

殷跃平一行先后拜访了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某科技有限公司、某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膜产业链上企业,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各企业产品类型、生产规模、研发方向和运营模式等情况。

殷跃平表示,县委县政府聚焦功能膜新材料首位产业,开展精准“双招双引”。围绕产业聚集,大力招大引强;围绕产业配套,着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市场开发,多措并举推进招才引智。通过多年的努力,我县已成为膜材料产业的投资热土,“中国膜都”越来越响亮,不仅得到了省市的认可与支持,也受到了全国膜产业的高度关注。热忱欢迎企业家们早日到太湖投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太湖的发展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将尽快安排到太湖参观考察。

殷跃平一行还会见了苏州太湖商会老乡,充分肯定了他们多年来为“两地太湖”建设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希望他们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献计出力。

 

占卓夫参加我县文物摄影作品展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我县文化文物事业,深入挖掘我县文物价值内涵,充分展示我县文物之美,10月13日上午,我县举办文物摄影作品展,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展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主办,共展出优秀作品100幅,作品以县内各类文物为主要摄影对象,风格多样、题材广泛,涵盖文物风光、文物保护工作纪实等类别,兼具生活气息与时代风格,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并重。

 

占卓夫接待南京客商

 

10月13日,南京客商来我县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陪同。

 

洪礼彬主持召开提案工作拟提协商会

 

为做好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10月13日上午,县政协召开提案工作拟提协商会,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县委办、县政府办分管负责同志,提案委部分成员,本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科学精准选题、提高提案质量、增加集体提案比重、做好重点提案选题推荐等提案征集相关工作进行了协商交流,同时围绕提案选题的科学性、规范性、精准性逐一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洪礼彬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主要的方式之一,要多维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用心谋划,精准选题,为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提前谋划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集体提案;提案委要提出更精准的提案选题建议,切实办好提案征集工作,合力做好提案文章。

 

石金印接待上海客商考察

 

10月15日到16日,上海客商来我县考察,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陪同。

 

 

 

两室建设

 

细心服务招商企业 助力打造“宜协商·太好办”品牌

——陈华萍委员财税咨询服务工作室为企解疑释惑

 

10月16日,安徽吉翔宝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陈华萍委员财税咨询服务工作室,就该公司即将在太湖落地的功能膜及离型新材料等生产项目所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地方工业奖补资金支持政策,以及公司如何最大限度的降本增效、如何尽快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合法合规节税等进行咨询。

面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工作室负责人及相关财税专家一一予以解答和指导,企业负责人对陈华萍委员财税咨询服务工作室提供的精心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盛赞太湖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将带领更多的客商来太湖投资兴业。

下一步,工作室将积极开展更多服务企业活动,为企业搭好“连心桥”、办好“暖心事”,助力优化好营商环境、打造好“宜协商·太好办”服务品牌。

 

工作机构重要活动

 

 

 

县政协机关到包保网格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10月10日、15日,县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包保2网格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县政协机关开展平安建设“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为切实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10月14日,根据县委平安太湖建设领导小组文件要求,县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赴寺前镇佛图寺村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各干部职工深入群众家中,详细询问群众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对我县平安建设工作的感受,收集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宣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和新型犯罪防范知识。受访群众纷纷表示我县社会治安秩序越来越好,大家的安全感明显提升。同时对我县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走访活动发放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40余份,宣传了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

 

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金秋十月叶正红,喜庆盛会谱新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00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准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全程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