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29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9-09


重要会议


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


8月30日,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殷跃平、赵福南、吴宝宝、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王锋、怀剑锋、詹晓华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是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最新指南。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逐篇逐章逐句进行系统研读,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党组会议暨十一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


8月3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县政协2022年度第九次党组会议暨十一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宝宝,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暨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中共安庆市委办公室 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协协商成果办理规程>的通知》,讨论了《县政协协商成果办理规程》《县政协视察、调研、考察工作规程》和《县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三联系”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重要活动



县政协加强集镇和村庄规划建设与管理调研组碰头会召开


8月29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主持召开县政协加强集镇和村庄规划建设与管理调研组碰头会,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讨论了电视专题片解说词和建议案(讨论稿),对委员发言及外出考察事项进行了部署。

李仁强指出,镇村规划建设管理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第一道工序,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首要环节。今年县政协选择加强集镇和村庄规划建设和管理作为重点协商课题,旨在找出我县集镇和村庄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助力乡村建设发展和城镇面貌改善。调研组各位委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更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加强集镇和村庄规划建设和管理的真知灼见提出来,为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县政协开展市域社会治理领域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专题视察


根据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需要,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市域社会治理领域重点人群(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安置帮教人员)服务管理专题视察。8月30日,县政协专项视察组分两组深入弥陀镇、新仓镇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部分单位、相关村工作情况汇报。8月31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主持召开视察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妇联、团县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及履行相关工作职责情况进行汇报。视察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我县两类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并为做好我县两类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传萍要求相关单位,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守牢平安底线、巩固稳定大势、构建和谐社会。要强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工作要求和自身的职责任务履职尽责,时刻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要联动发力,充分发挥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和乡镇级领导小组作用,健全县乡两级帮教工作网络体系,织密重点人群服务管理“防护网”;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实现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加大《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力度,着力构建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和教育帮扶体系。要提升质量,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本质区别,做到科学管控,完善每道程序每个环节,关注重点,做好分类管理,切实把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活动



殷跃平调研我县果蔬、油料产业


8月29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赴晋熙、小池开展果蔬、油料产业专题调研。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负责同志陪同。


洪礼彬走访服务重点企业


8月29日上午,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洪礼彬率队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县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洪礼彬一行先后走访了宏彰实业和世东轴承两家企业。每到一处,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稳住生产。对企业反映的诉求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占卓夫接待苏州客商


8月30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会见苏州客商,参加二团成员单位退役军人事务局引荐的电商项目洽谈。


殷跃平到企业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


8月31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到企业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县政协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殷跃平先后走访了安徽富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格瑞诗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厂房建设、工业用电和各级部门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等情况,向企业宣传解读我县惠企政策举措,并听取企业对我县涉企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殷跃平强调,要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加强沟通对接,助企纾困解难。要全力打造“太好办”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殷跃平走访界别活动室和城区委员工作室


8月31日至9月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到界别活动室和城区委员工作室进行走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社法委负责同志陪同。

殷跃平先后实地查看了7个界别活动室和7个委员工作室,听取了“两室”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两室”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并与部分界别委员座谈,倾听委员心声。

殷跃平对“两室”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室”是创新委员履职载体、拓展委员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是委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是推进“两商衔接”的重要平台,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殷跃平还就“六个一”委员作业、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殷跃平主持召开晋湖片区情况汇总会


9月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晋湖片区情况汇总会,县政府副县长朋腾出席会议,晋熙镇,县住建局、资规局、财政局、发改委、征收中心、林业局、发投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各单位前期工作情况,部署了近期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要求、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晋湖片区建设作为县城建设的重点来打造,促进县城建设提质升级,提升县城品味;要加强调研,对晋湖片区范围内房屋情况、土地性质等进行普查,确保全面掌握信息;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主动共享信息,共同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倒排工期,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书高质量完成近期各项工作任务。


洪礼彬督办2号重点提案


为落实7月29日县长督办2号重点提案会议要求,9月1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主持召开2号重点提案督办会,对2号重点提案办理进行“再督办”,提案主办单位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县政协提案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县委组织部就县长督办会后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洪礼彬表示,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县长督办会议精神,持续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对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功模式进行了总结和挖掘,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参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将成功经验和案例进行推广,推进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殷跃平、石金印赴东莞市参加安庆商会成立庆典活动


9月2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带队到东莞市参加安庆商会成立庆典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县政协办、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殷跃平、石金印还到东莞周边地区考察相关企业。


李传萍走访服务重点企业


9月2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县投资促进(招商)中心负责同志陪同。

李传萍一行先后走访了太湖县嘉源纺织工业有限公司和安徽汉禾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每到一处,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认真聆听并记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要克服困难,稳住生产,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占卓夫走访服务重点企业


9月2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占卓夫先后到安徽汉勤耕智能涂装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太湖琼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主导主营产品、市场供应状况、当前生产管理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占卓夫鼓励企业要坚定扎根太湖和加快发展的信心,稳住生产经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占卓夫洽谈总部经济项目


9月2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接待盐城市徽与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洽谈总部经济项目。


“两室”建设


朴初家风研讨会在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召开


为落实太湖县政协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工作务虚会精神,扎实开展赵朴初研究工作,近日,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赵朴初文化公园管理处联合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召开“朴初家风研讨会”。

与会同志结合赵朴初辉煌的一生,深入分析其独特品质,从忠诚报恩、圆融清廉、慈忍精进、厚德、勤学、风雅等方面进行总结,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综合提炼出了赵朴初精神及赵氏家风的关键词。

赵朴初作为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作家、诗人和书法大师、大慈善家,其“滴水片石的奉献精神、勇猛精进的进取精神、圆融无碍的团结精神”,在当代仍有许多积极意义。赵朴初家族“四代翰林”,朴初家风传承对于树立和引领新时代社会新风、家庭新风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乡镇动态


江塘乡组织住乡县政协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乡村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


近日,江塘乡组织住乡县政协委员开展乡村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乡经发办、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毕神公路,实地查看了毕神公路联通S246快速通道规划建设情况,了解该公路在规划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调研组来到毕岭村中心村,深入神岭片主要渠道实地查看水源调度、水利设施蓄水、沟渠清理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该村引水抗旱措施,强调要多措并举抗旱减灾,千方百计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委员们纷纷表示只有深入基层才能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掌握民情,今后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民生改善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