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28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8-31


重要活动


县政协组织开展老城保护建设管理和发展视察


为全面了解老城保护与管理现状,进一步做好老城建设与发展工作,根据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8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带队开展老城保护建设管理和发展视察。这是一次专题“回头看”视察,旨在全面了解2020年县政协老城保护建设管理和发展调研后,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明确的老城保护建设管理和发展6个工作组各项任务完成情况。

视察组首先听取了工作组牵头单位和重点单位晋熙镇,县委组织部,发改委、文旅体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财政局(国资办)、资规局、住建局等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随后赴老城真乘寺停车场、晋熙医院(天主教会医院旧址)、中渠、原食品厂停车场、河街口、篾匠街、柯家弄、税务局宿舍、天主堂等地实地视察,视察组成员边走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老城近年来的变化、文物保护现状、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洪礼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单位在老城保护建设管理和发展中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老城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记忆,有着丰富的文化沉淀,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老城环境、交通等问题日益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做好老城保护建设管理和发展工作迫在眉睫。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具体举措,逐步解决老城存在的问题,推动老城建设与发展。视察组各位委员要认真思考,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更有价值、更具前瞻性和操作性的务实建议;要当好县委县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老城建设与发展合力。


领导活动


占卓夫到弥陀镇督导抗旱工作


8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弥陀镇督导抗旱工作,县政协经济委、弥陀镇负责人陪同。

占卓夫实地察看了河口村方田水库、弥陀村郭家水库蓄水灌溉情况和种粮大户抗旱保苗情况,听取了弥陀镇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占卓夫对弥陀镇前期抗旱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

占卓夫强调,抗旱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事关群众生产生活,镇村两级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保水调水、及时疏浚渠道等措施,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要强化信息报送,加强旱情统计,及时掌握抗旱动态;要认真听取吸纳群众意见,科学调度,凝聚干群合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占卓夫还就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溺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殷跃平陪同重庆市奉节县考察团开展考察活动


8月23日至24日,重庆市奉节县政府副县长周扬率队来我县考察,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县长王丙宇、朱波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周扬一行先后深入县经开区膜都产业小镇、集友股份、五洲医疗、富印新材料、金张科技、光华铝业等企业和花亭湖、五千年文博园等地,对我县功能膜新材料文化旅游两大首位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经开区建设、双招双引文化教育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殷跃平对周扬一行来我县考察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有效途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谋发展,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传萍到徐桥镇督导抗旱救灾工作


8月23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到徐桥镇督导抗旱救灾工作。深入田间地头、河塘堰库,认真查看水稻长势及受灾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抗旱救灾措施和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殷跃平赴部分乡镇调研我县果蔬、油料产业


8月25日—2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赴部分乡镇开展果蔬、油料产业专题调研。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负责同志陪同。

殷跃平一行先后深入弥陀镇、天华镇、城西乡、江塘乡、大石乡、徐桥镇,实地察看各乡镇果蔬、油茶种植基地和龙头企业以及油料加工企业、生产车间等,详细了解果蔬、油茶种植面积、品种品质、产量产值、市场销售、品牌建设、精深加工等情况,并与果蔬、油料产业带头人、种植加工大户面对面交流,就我县果蔬、油料产业存在的问题、发展前景等进行探讨,听取相关意见与建议。

殷跃平对各乡镇果蔬、油料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业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产业,各果蔬、油料企业要在巩固发展现有产业规模的基础上,引进先进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项目、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支持力度,积极探索示范田种植、精深加工、农旅结合等模式,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加大农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力度,同时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助力果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洪礼彬赴教育局开展2022年度1号重点提案暨B类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


8月26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赴教育局开展2022年度1号重点提案暨B类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提案委、教科卫体委负责同志陪同。

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在听取了教育局汇报后,洪礼彬指出,今年教育局承办提案多,任务重,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县获2021年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地方激励县,县职业技术学校通过省教育厅中等职业学校A类办学水平评估,产教融合机制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模式更加成熟。下一步,县教育局要继续做好B类提案的办理工作,加大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洪礼彬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即将建成的新城第三幼儿园和正在进行规划设计的新城第四幼儿园。


两室建设


县政协召开寺前镇委员联合工作室、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工作务虚会


8月23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主持召开寺前镇委员联合工作室、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工作务虚会。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社法委、农业和农村委负责同志,寺前镇政协工作召集人,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参与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朴初家风的主旨、工作室定位和两个工作室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做了交流发言。

洪礼彬强调,赵朴初先生是我县重要的文化名人,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是我县特色委员工作室,要努力把工作室建设好,发挥独特作用。要着眼朴初家风的宣传与传承,持之以恒的学习朴老、纪念朴老、宣传朴老;要着眼提升文明新风,坚持不懈用工作室活动的影响力潜移默化地促进乡风文明建设;要着眼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做实“两商衔接”,主动帮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充分发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洪礼彬要求,下一步要在准确定位朴初家风内涵上着力,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要在今天会议讨论的基础上对朴初家风进行提炼,促进朴初家风的传承;要在言传身教上着力,注重挖掘榜样的故事、树立身边的典型,让更多的政协委员和干部职工现身说法,用最朴实的故事打动更多的人;要在工作的融合推进上着力,寺前镇委员联合工作室、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工作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让工作室真正成为凝结共识、聚合力量的有效平台。


委员风采

疫情防控中的委员力量

——县政协委员积极支援怀宁县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怀宁县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多名阳性人员,随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抽调我县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支援怀宁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该消息后,县政协委员吴流芳、甘平安、汪玲玲、查化平、马少敏主动请缨加入怀宁支援队。

21日晚上8点左右,太湖县支援队到达怀宁县,被分配在高河镇。为了尽快完成任务,她们没有过多休息,穿上防护服,跟随志愿者直接入户采样,从晚上十点到第二天凌晨五点,一个个白色的身影穿梭在各个小区的楼道里,有的小区没有路灯、没有电梯,她们就摸黑爬楼敲门。酷热的天气让汗水在防护服里肆虐,但她们没有退缩,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按时完成核酸采样工作任务,等她们乘车返回太湖时,已是早上八点多。在短暂休息几个小时之后,她们再次集合赶赴怀宁,进行第二轮、第三轮核酸采样,然后又在一个个清晨回到太湖。

在核酸采样过程中,还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凌晨三点,她们在小区门口稍作休息,发现只剩一瓶矿泉水,正准备分着喝时,楼上一个大妈看见了,背了一大桶纯净水,给饥渴劳累的她们送来了“甘露”。她们纷纷表示,此时此刻,多少辛苦都是值得的。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作为一名医卫界政协委员,能为疫情防控出份力,责无旁贷。”在支援怀宁的过程中,吴流芳、甘平安、汪玲玲、查化平、马少敏等委员主动请战,支援抗疫,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完美诠释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风采。



工作机构重要活动


县政协机关妇委会成立


8月25日,县政协机关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机关全体女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县政协机关第一届妇委会,妇委会一届一次会议推选出了妇委会主任。李传萍寄语机关全体女职工,希望大家做单位上的好职工,通过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业绩;要做家庭中的好成员,爱家、爱老、爱幼,努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要做社会上的好公民,多关心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做充满爱心、散播正能量、积极向上的人。



乡镇政协重要工作


牛镇镇组织住镇县政协委员和爱心人士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联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日,牛镇镇组织住镇县政协委员、爱心人士前往各村走访慰问了5户困难群众,将深切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每到一户,委员们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耐心倾听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当场表示将资助这些困难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委员义务,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县政协委员金爱华如是说。其他参加活动的人员也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