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14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5-25


重要活动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


5月17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十一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及省委关于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批准设立了15个乡镇联合委员工作室、9个界别活动室和13个委员工作室,对近期“两室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青春的智慧和创造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是政协委员参与社会矛盾化解,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要按照“八个一”要求高质量建好“两室”,相关联系领导和委室要加强对“两室”建设的指导,引导“两室”积极履职,推进“两商衔接”,聚力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助推平安太湖建设。

会议要求,各专门委员会要发挥基础性作用,加强对委员的教育管理,组织委员开展学习培训,主动走进委员,帮助委员解决履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督促委员完成“六个一”委员作业,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县政协组织参加全国政协线上第139期干部培训班


5月18日至20日,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以线上教学方式举行,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李仁强,住县省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干部等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人民政协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和研讨,并开展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授课规格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一定把学习所获用到提升政协工作质效上,将培训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中。



领导活动



石金印到珠三角开展驻外招商工作


5月16日-22日,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到珠三角开展驻外招商工作。


洪礼彬到县委宣传部督办重点提案


5月16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县委宣传部督办重点提案《关于提升“朴初故里”品牌服务太湖经济文化建设的建议》,县委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陪同。

洪礼彬指出,县委宣传部在牵头办理该重点提案的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制订了提案办理责任清单,积极与提案人进行沟通交流,并逐步进行落实,承办效果初显。

洪礼彬要求,一要进一步梳理责任清单,及时向领衔督办和领办的县领导汇报,充分听取领导对提案办理的指导意见,按时按质完成提案办理工作;二要注重提案办理成果的转化,在弘扬朴老精神和扩大朴老影响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朴初故里”品牌知名度,为建设“太美太湖”提供文化支撑。


占卓夫到弥陀镇卫生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17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弥陀镇卫生院调研指导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弥陀镇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调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县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占卓夫在听取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基层政协委员要以委员工作室为平台,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群众多办实事。


占卓夫出席北中镇爱心捐赠活动


5月18日,县政协社法委联合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图书馆等部门联系爱心企业太平建司对北中镇辖区内小学开展“关爱暖童心 善举助未来”爱心捐赠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县政协社法委、团县委、县教育局、北中镇、县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占卓夫表示,爱心企业和相关单位心系山区儿童,山区教师在相对艰苦的条件下坚持辛勤教学,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占卓夫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持续改善山区教学环境、提高山区教学质量,北中镇委员联合工作室要加强与山区各学校的紧密联系,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快乐成才提供坚强保障。


殷跃平到福建、江西等地招商


5月19日至22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到福建、江西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殷跃平一行先后考察了福建某科技公司、厦门某新能源汽车移动充电设备龙岩生产基地、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江西某上市公司通讯和显示设备生产基地等企业和科研院所,实地参观生产车间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产品特色和发展现状,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殷跃平详细介绍了我县的招商引资政策和发展优势,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太湖考察洽谈,开展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


5月20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县政协经济委、调研室、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教科卫体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到开发区调研和外出考察相关事项。



“两室”建设



赵四梅委员书画艺术服务工作室揭牌


5月20日,赵四梅委员书画艺术服务工作室揭牌成立,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县政协相关专委、县文联、县书协、美协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赵四梅委员书画艺术服务工作室是首批批准设立的13个委员工作室之一。该工作室以书画艺术知识的传授与培训,书画艺术作品的交流与鉴赏为主要服务内容。

占卓夫在致辞中对该工作室的挂牌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县政协相关专委加强指导和服务,为委员履职和工作室的运营提供帮助;希望工作室负责人借助和用好工作室这个平台,密切联系和服务广大书画爱好者,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和书画家创作、交流提供优质服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工作机构

重要会议



县政协机关召开职工学习会议


5月17日上午,县政协机关召开全体职工学习会议,邀请法律顾问阳盛艳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专题讲解《民法典》。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通过此次学习,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民法典》走进了机关、走进了干部职工心里,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



乡镇政协

重要活动



天华镇组织政协委员开展非遗文化传承调研


516日上午,天华镇组织住镇县政协委员开展挖掘地方特色、传承非遗文化专题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天华镇关于保护和利用地方特色文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汪中旭先生对根雕画这一非遗技艺发展现状与困境的相关分析,并就根雕画的传承保护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文旅体局到天华镇就承办的政协提案开展调研


5月17日上午,县文旅体局到天华镇就承办的56号政协提案《关于大山村白果寨抢救性保护的建议》进行调研。

调研组表示,文旅体局将认真研究提案中的意见建议,配合住建部门加快规划的评审和上级相关传统村落资金的申报,加强对白果寨古建筑群的巡查检查,在技术和人员上给古建筑予以充分的保护和帮助,确保提案办出质量,推进大山村白果寨抢救性保护。


刘畈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5月19日,刘畈乡召开乡政协工作会议暨集中学习会议,7名住乡县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突出阵地建设,积极创新,多做探索,按照要求高标准建好委员联合工作室;要突出功能定位,发挥工作室平台作用,因地制宜,选好协商课题,规范协商流程,深入开展调研,广泛进行协商,推进“两商衔接”,发挥协商民主的作用,为促进刘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要突出精品意识,结合本地文化、特色产业,找准工作重点,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不断提升委员联合工作室的社会认可度和满意度。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