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13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5-17

社情民意

 

县委书记高度重视社情民意工作

 

县政协委员张亚芳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规范拆迁安置补偿的建议》送县委后,县委书记朱小兵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并化解矛盾。这是今年书记批示的第6份社情民意信息。

 

重要报道

  

《江淮时报》刊发县政协报道

 

5月13日,《江淮时报》刊发县政协报道《太湖县政协社情民意直通书记》。


重要活动

 

 县政协办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

 

5月9日,县政协办招商引资项目——安庆汇人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杜林,县政协办、经开区管委会、商务局、投资促进(招商)中心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县政协开展1号重点提案督办暨职业教育视察活动

 

5月10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1号重点提案督办暨职业教育视察活动,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政府副县长李盛华,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洪礼彬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到县技工学校、职业技术学校、恺风职业技术学校、当代职业技术学校及光华铝业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各职业学校专业设置、校园文化、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视察座谈会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既是我县经济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促进社会就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一要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我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立足长远、融合发展,增强校与校之间、校与企之间、校企与社会之间的融合度,为职业教育拓宽发展之路。三要落实责任,办好提案,各职能部门要聚焦职业教育发展难点和堵点,着手解决供给侧和需求侧匹配度不高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吸纳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成果,通过本次视察切实为推进我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一些实事,让“一改两为”的工作作风在政协视察中见实效;二要加强对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和我县职业教育成果的宣传力度,帮助群众更新传统观念,奋力开创职业教育事业新局面。

 

安庆市政协来我县开展“推进镇村规划建设管理”调研

 

5月12日,安庆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率调研组来我县开展“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政府副县长王智平,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徐桥镇、新仓镇富山村实地察看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情况,详细了解镇村规划思路、建设情况和管理亮点及存在的问题等。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综合情况汇报和各有关部门关于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的体制机制、规划编制情况、宅基地审批管理、建设管理等情况汇报,相关乡镇、村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尹志军肯定了我县在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行动迅速、工作扎实,成效初步显现。

尹志军要求,做好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要在四性上下功夫,一要强化对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抓实此项工作解决好发展空间问题、农村资源有效利用问题、人居环境改善问题、违法建设频发问题、农村各类项目落地问题。二要准确把握现实性的要求,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文件和工作要求,面对农村建设基本完成、突出问题难以解决、资金短缺、前期规划编制脱离实际、发展空间不足等五个现实问题,找准着力点,寻求破解方法。三要抓住镇村建设的关键性问题,高度重视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把好镇村规划的第一道工序,结合实际花心思钻研,提升规划的可操作性;在体制机制上求创新,聚力解决管理不顺畅问题。四要切实解决当前一些紧迫性问题,在规划编制中防止千篇一律、大拆大建、脱离实际;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规划编制期间人民群众权益;抓紧按照市委要求出台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实施办法,选择性培育示范点,先行先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乡镇、村主体责任,高标准抓好镇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金恪集团考察太湖林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座谈会在县投资促进中心举行

 

5月13日,县政协办引荐的线索项目金恪集团林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洽谈会在县投资促进中心会议室举行,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桂鹏,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相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同金恪集团考察团就我县山桐子种植、加工及文旅康养等内容进行交流。

 

县政协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赴部分乡镇调研

 

5月13日,县政协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赴徐桥、城西、小池实地调研,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带队,徐桥镇、城西乡、小池镇党政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徐桥镇工业集聚区、城西乡健康食品产业园、小池镇工业集聚区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对三个园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同时认为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重要性,进一步结合各自发展的实际,统筹抓好园区工业发展规划,做到规划引领,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要牢固树立“筑巢引凤”理念,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扶持壮大一批有潜力的优质企业;要建立企业人才机制,不断充实企业人才队伍,借鉴先进地区企业人才管理经验,推动企业不断发展;二要进一步发挥“四送一服”和“一改两为”等工作实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地、融资、招工等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三要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积极开发新产品,提高企业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开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树立企业品牌,发挥品牌效益,为工业强县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

 

领导活动

 

石金印陪同县长赴珠三角招商引资


5月9日-12日,县长吴海宏率队赴广东惠州、东莞、深圳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县委常委、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杜林,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陪同,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广东聚德、加韵新材料、东莞协汇电子、皓飞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李仁强主持召开市政协来我县开展“推进镇村规划建设管理”调研碰头会

 

5月9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主持召开市政协“推进镇村规划建设管理”调研碰头会,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乡村振兴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县政协提案委、人资环委、农业和农村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市政协来我县调研相关事项进行了部署。

 

殷跃平到46网格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5月11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46网格现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县委宣传部、县征收中心、科经信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晋熙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殷跃平对46网格各区域责任单位进行了明确,对发现的环境卫生、乱堆乱放、电线隐患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提出了整改时限要求。

殷跃平指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验收在即,我们要提升思想认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文明创建集中攻坚,将前期和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要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指标要求,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加快补齐短板。要加大宣传引导,发挥网格长、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的作用,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推动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文明创建新格局。

 

洪礼彬到宿松县政协考察学习

 

5月11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带队到宿松县政协考察学习,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调研室主任殷向东陪同。

 

占卓夫到跨境电商产业园调研

 

5月12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跨境电商产业园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及近期建设目标。

 

 

工作机构

重要活动

 

县政协办公室召开主任碰头会


5月9日,县政协秘书长怀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碰头会议,会议讨论了机关行政工作相关事项,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朴初研究会召开秘书处、办公室联席会议

 

5月9日,赵朴初研究会召开秘书处、办公室联席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参加。

会议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全面梳理了第一、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朴初讲堂、赵朴初与茶文化学术研讨以及朴初杯青少年诗词书法比赛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统筹安排,再次对全年工作进行合理化、系统化布置,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二要加快推进,适时调整工作计划,确保重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进行;三要明确责任,对照行事历工作分工,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政协人资环委、社法委到相关单位督办社情民意信息


5月10日,县政协人资环委、社法委到县城市管理局、公安局督办社情民意信息,就社情民意信息建议采纳情况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


县政协书吧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5月12日,县政协书吧正式对外免费开放。旨在推进全民阅读,形成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县政协机关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5月14日,县政协办公室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宿松县白崖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工会活动。

 

乡镇政协

重要会议

 

百里镇召开住镇县政协委员培训会议

 

5月12日上午,百里镇召开住镇县政协委员培训会议,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住百里镇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了《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政协太湖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政协委员在各自的行业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先进性,要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党委政府当前中心工作,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专长,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担当。二要提升履职能力。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政协履职相关要求,增强履职本领;要加强调研,倾听一线声音,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高质量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高标准完成“六个一”委员作业,打通委员履职“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就委员联系村、服务群众等工作进行了协商讨论。

 

江塘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5月13日上午,江塘乡在乡政协委员联合工作室召开乡政协工作例会暨集中学习会,7名住乡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传达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乡政协工作召集人介绍了乡政协委员联合工作室建设情况及联合工作室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和年度履职要求。

 会议对乡政协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建立政协委员联系村制度。积极开展走访、联系、服务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服务群众意识。二是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了解群众根本诉求,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反馈办理情况。三是落实相关学习制度。每月召开工作例会,每季度开展集中学习,注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协知识的学习培训,充分提高委员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在围绕中心中提高站位。各位委员要站稳政治立场,充分展现在各自行业中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服务大局中付诸行动。各位委员要牢牢把握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找准履职结合点,在工作中切实有力、富有成效。三要在为民服务中彰显情怀。各位委员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基本理念,身在基层,更要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多听群众“心里话”、多看群众“身边事”、多算群众“生活账”,搭建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四要在践行初心中提升水平。各位委员要珍惜身份和荣誉,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把岗位工作与委员履职相结合,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