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12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5-10

领导批示

 

社情民意信息获县委书记批示

 

县政协委员汪朝晖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让居民闹心的小区“牛皮癣”问题亟待整治》送县委后,县委书记朱小兵作出批示:“牛皮癣”严重影响文明城市形象,城管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和乡镇、社区,出实招,要长管长效。

 

重要会议

 

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6次学习会议

 

5月7日,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6次学习会议,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殷跃平、赵福南、占卓夫、李仁强、洪礼彬、王锋、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带头落实防疫政策、遵守防疫纪律、约束自身言行,积极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及时学习国家最新经济政策和经济相关知识,围绕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强化风险意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防范化解各项风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机关干部职工要带头读书学习,使政协弦歌不绝、书声不断,来辐射和影响社会各界,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领导活动

 

李仁强到牛镇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5月2日至4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到牛镇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殷跃平到天华镇、牛镇镇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5月5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天华镇、牛镇镇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天华镇、牛镇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殷跃平深入天华镇黄镇村、涧水村和牛镇镇南阳村部分茶企、茶叶生产合作社,详细了解了茶叶种植规模、制茶工艺、茶叶市场现状等情况。

殷跃平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根本前提、第一要务。要合理规划,因地制宜,推进茶叶特色产业发展;要以现有资源为依托,用足用活强农惠农扶持政策,提升茶叶产业规模化、产业化水平;要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通过“互联网+茶产业”方式,打造“天华谷尖”“二祖禅茶”等特色茶名片;要加快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旅游观光、茶叶采摘、农家山庄等多位一体的乡村休闲生态茶园,助推茶产业和全域旅游发展。

 

占卓夫率队到大石乡开展县知联会调研工作

 

5月5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率队到大石乡调研县知联会工作,大石乡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陪同。

占卓夫就县知联会拟在大石乡设立分会事宜和大石乡党委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分会设立、会员人选、会员推荐考察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并与县知联会会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占卓夫指出,县知联会换届工作正在开展中,大石乡要认真筹备分会成立工作,切实把好会员“入口关”,鼓励政治坚定、业务突出、品行服众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加入县知联会大家庭,激发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关心社会发展、关注民生民情、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助推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中建功立业、有为有位。

占卓夫还对大石乡“两室”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殷跃平主持召开招商二团2022年度第三次工作调度会

 

5月6日,县直招商二团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团长殷跃平主持会议,团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逐一汇报四月份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团内各成员单位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想方设法让招商引资工作动起来,争取各项具体任务在上半年取得阶段性成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占卓夫到相关单位对接知联会换届工作

 

5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人大办、政协办等相关单位对接县知联会换届工作。


李仁强深入部分乡镇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及文明建设调研

 

5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赴晋熙镇、小池镇、城西乡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及文明建设调研,相关乡镇负责人,县政协人资环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陪同。

李仁强一行先后来到晋熙镇阳冲村、小池镇银山村和城西乡方洲村,实地察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仁强充分肯定了三个乡镇在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及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文明建设工作不仅关系到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还与老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要聚焦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移风易俗;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形成群众自觉参与、自主管理的氛围。

 

洪礼彬主持召开花亭湖风景道建设工程二季度调度会


5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主持召开花亭湖风景道工程二季度调度会,县资规局、交运局、林业局、晋熙镇和寺前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洪礼彬肯定了各部门前期工作成效,梳理了第一季度工程建设中尚未解决的问题,并对当前急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洪礼彬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做到部门工作服从整个工程建设。要明确第二季度工作时间表、任务图,严格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想点子、担责任,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殷跃平到泓冠光电走访


5月7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安徽泓冠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为推进县直招商二团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进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县委常委、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杜林参加,县花管处负责同志陪同。

 

乡镇政协

重要会议

 

牛镇镇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5月6日上午,牛镇镇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室”建设及“两商衔接”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将县政协委员提案和社情民意纳入“两商衔接”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乡镇政协工作是人民政协在基层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要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二是要迅速行动,扎实推进。要全面落实县政协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基层政协工作。三要明确职责,发挥作用。各位委员要坚守“两为两上”情怀,积极履行职责,高标准完成“六个一”委员作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委员们就“六个一”委员作业进行深入探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