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11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5-04

领导批示

 

社情民意信息获县委书记批示

 

县政协委员肖颖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整治我县机动车违规占道的建议》送县委后,县委书记朱小兵作出批示:机动车占道、违规停放,非机动车违规行驶等问题,需高度重视,公安局、城管局要出实招、硬招尽快遏制乱象。

 

重要报道

 

《江淮时报》刊发县政协报道


4月29日,《江淮时报》刊发县政协报道《实干担当 书写一线履职作业——太湖县政协积极践行“一改两为”》。

具体内容如下:

今年的省市县“新春第一会”,发出了开局即冲刺的强烈信号,定下了“一改两为”的工作基调。太湖县政协闻风而动、闻令而行,积极发挥政协优势,聚力为企服务、为民解忧,做到县委有部署、政协见行动、落实出成效。

上门问需帮解难题。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等活动,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共到乡镇现场办公6次,接访服务企业32家,走访企业19家,收集问题41个,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34个。

开展调研促优环境。为推进太湖县工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县政协选择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作为年度重点协商课题,精心组织开展调研。收集整理各级各部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财税、用地、招商引资等11方面工业发展政策40个;通过县政府和县政协网站、太湖政协微信公众号、工商联等平台,采用网上网下联动的方式,向社会各界人士、政协委员、异地太湖商会、太湖籍在外知名人士等群体征集意见建议;制作《工业企业调查问卷》《企业用工情况调查问卷》《工人情况调查问卷》《工业用地存量情况调查问卷》,共向全县15个乡镇、开发区、150家工业企业、270名一线工人发出问卷450份,收回问卷420份,企业反馈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和建议114条,县政协将把这些意见建议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促进太湖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反映民意助搭桥梁。太湖县政协还把社情民意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的重要抓手,架起群众、企业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到目前为止已编发社情民意专报10期,其中反映民生问题9期,反映企业困难1期,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重视。如,《关于在长河路加装交通隔离护栏的建议》得到县委主要领导批示,县城市管理局会同县住建局、公安局多次就建议进行协商。《关于对县体育中心周边烧秸秆种菜等农事活动进行管理的建议》送相关单位后,得到高度重视,县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经开区、县直有关部门发挥环境网格化体系作用,加强巡查宣传力度,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关于对连接老城天灯街和老经委小区区间人行路进行整修的建议》晋熙镇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了勘测,住建局就人行路整修提出了具体方案,将于近期施工。

太湖县政协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一改两为”,围绕营商环境以及民生重点项目开展多形式民主监督,强化委员服务发展意识,用实干担当书写一线履职作业,让太湖发展质量更高,让群众幸福成色更足。

 

领导活动

 

殷跃平到寺前镇调研茶产业发展

 

4月25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寺前镇调研茶产业发展。县政协秘书长怀剑锋,寺前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殷跃平一行深入寺前镇洪畈村、佛图寺村、乔木寨村部分茶企,在茶叶加工车间与茶农、茶企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到茶叶的采摘、制作和销售等情况,征求对全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殷跃平指出,寺前镇是“全国一镇一品茶叶示范镇”,要发挥自身优势,把茶产业做大做强,发挥其在促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要加强规范化管理,推进标准化建设,确保产品质量;要强化品牌意识,全县一盘棋,共同维护好县公共品牌。

 

占卓夫到弥陀镇、刘畈乡督查相关工作

 

4月25日至26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弥陀镇、刘畈乡督查相关工作,县政协办、弥陀镇、刘畈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占卓夫实地察看了弥陀镇叶畈圩,详细了解叶畈圩防洪闸维护情况、防汛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工作,听取了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汇报。督查中要求,弥陀镇和水利站要加强隐患排查和动态监测,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占卓夫还到弥陀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和调研新起点矿业,到刘畈乡督查委员联合工作室建设进展情况。

 

洪礼彬到新仓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4月25日、28日,5月1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新仓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洪礼彬详细了解了“四清”、“7+7”和“3+2”等工作要求落实情况,以及疫情管控人员台账和五一假期劝返工作情况。洪礼彬要求,一要将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向老百姓讲清楚、说明白;二要落实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三要做好返乡人员联络和报备工作。

洪礼彬还深入相关企业督查了疫情期间生产情况。

 

李仁强到赵朴初文化公园检查指导“两室”建设工作

 

4月26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到赵朴初文化公园检查指导“两室”建设工作,寺前镇主要负责人,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赵朴初研究会、赵朴初文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陪同。

李仁强实地察看了赵朴初特色文化工作室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工作室负责人相关情况的介绍。李仁强指出,加快推进“两室”建设,对于发挥政协工作纽带桥梁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充分理解“两室”作用定位,努力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二要充分发挥好赵朴初特色文化工作室优势,打好朴老牌,努力为推介太湖积极作为。

李仁强还就恢复拜石奖学金等工作与寺前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

 

洪礼彬到包保网格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4月26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包保第1网格和第2网格督导文明创建工作,网格包保单位县政协办、烟草专卖局、邮政公司、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

洪礼彬先后来到擎天小区、皖江小区、机电小区、棉织厂小区和文化小区,实地查看了各小区文明创建工作现状和环境卫生状况,并就督导中发现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圈地种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各包保单位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即行即改。

洪礼彬指出,文明创建工作不仅是太湖县创建安徽省第六届文明城市所需,更是太湖县打造全域旅游、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品位所需。各包保单位要形成住在一方,打成一帮的工作合力,切实担负起文明创建工作职责。

洪礼彬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包保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重点抓,把文明创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二是压实责任,明确包保单位职责,确定具体责任人,认真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广泛宣传,按照文明办相关要求,利用多种方式开展文明创建宣传,营造“创建靠大家,创建为大家”的良好氛围。

 

李仁强深入部分乡镇开展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调研

 

4月28至29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到江塘乡和汤泉乡开展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调研,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人口资源环境委负责同志陪同。

李仁强一行实地察看了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和文明建设工作,肯定了各村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和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与乡、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李仁强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乡、村两级要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改善村民基础生活需要入手。二要根据问题制定措施,切实做好农村垃圾清运、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洪礼彬调研指导“两室”建设工作

 

4月28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先后到西风禅寺和新仓镇调研指导“两室”建设工作,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陪同。

洪礼彬一行实地察看了释天通委员禅文化工作室和新仓镇委员联合工作室建设情况。洪礼彬指出,推进“两室”建设,是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有效抓手。一要提升“两室”建设水平,结合“两室”特点找准定位,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认真开展知情类、履职类、服务类和“两商衔接”活动。二要拓展“两室”平台作用,选择提案和社情民意作为协商议题,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发挥政协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上的作用。

洪礼彬还就“两室”软硬件建设以及“书香政协”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锋到大石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4月28日,县政协三级调研员王锋到大石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锋深入大石乡部分村,与村两委相关负责人面对面,详细询问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阅了“7+7”、“3+2”疫情防控台账。就如何抓好五一小长假疫情防控工作,王锋强调,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切实压实责任;积极宣传五一假期非必要不出县、不返乡;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做好返乡人员“二码联查”、核酸检测等工作。

 

殷跃平到小池镇、晋熙镇调研茶产业发展

 

4月29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小池镇、晋熙镇调研茶产业发展,县政协秘书长怀剑锋陪同。

殷跃平先后深入小池镇石霞村和晋熙镇程岭村部分茶叶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了茶叶生产、加工和制作过程,询问了今年茶产品销售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促进我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与茶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殷跃平指出要发挥自身优势,把茶产业做大做强,努力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积极作为;加强规范化管理,推进标准化建设,努力打响我县茶叶公共品牌。

 

殷跃平到寺前镇检查指导工作

 

4月30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寺前镇检查指导工作。

殷跃平先后到中河村、罗溪村、其林村、安仓村等,实地检查了五一假期各村值班值守人员在岗情况,同时还就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汛前准备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仁强到牛镇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5月1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到牛镇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传萍到徐桥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5月3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到徐桥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徐桥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李传萍询问了五一期间徐桥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徐桥镇相关村外地返乡人员信息进行了详细检查。李传萍要求该镇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抓好返乡人员摸排和登记工作,确保“7+7”、“3+2”等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工作机构

重要会议

 

县政协机关召开全体职工会议

 

4月30日,县政协机关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传达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县纪委关于三起年轻党员、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要求,机关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自觉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廉洁过节。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