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10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4-26

领导批示

 

社情民意信息获县委书记批示

 

县政协委员朱林洁、徐红霞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倡导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的建议》《关于对105国道太湖城区(赤土岭—汪洋桥)路段进行维修改造的建议》得到县委书记朱小兵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

 

重要活动

 

县政协开展走访民宗台侨界活动

 

4月18日和20日,县政协开展走访民宗台侨界活动,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占卓夫、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活动。

殷跃平一行实地走访了县内部分重要宗教活动场所和宏彰实业、富盈五金等台侨企业,听取了县委统战部关于民族、宗教、对台和侨务工作汇报。

殷跃平指出,统战工作无小事,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二要进一步健全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体制机制;三要进一步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四要发挥宗教界政协委员表率作用,带头爱党爱国爱教;五要积极发挥台胞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县“双招双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

 

领导活动

 

石金印赴珠三角驻外招商

 

4月18日-24日,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赴珠三角驻外招商。

 

占卓夫赴新仓镇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4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率队赴新仓镇珠珊圩开展“光伏发电+鲟鱼养殖”招商引资工作,中水城发(集团)董事会战略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津浒,中水碳元(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卫东,中水碳元(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太湖项目经理汪家军陪同。

占卓夫认真询问了“光伏发电+鲟鱼养殖”模式运行模式,就如何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谈,并表示太湖县热诚欢迎企业家来太湖投资兴业。

 

殷跃平主持召开绿色食品产业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21日,我县召开绿色食品产业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政协主席殷跃平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太湖县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建立绿色食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并就工作方案进行审议。各乡镇负责人分别就茶叶、生猪、蔬菜、小黄牛、林特、瓜蒌等特色产业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找准自身定位。全县绿色食品产业链产值虽有所增加,但产业发展不均衡、发展定位不明确、龙头企业不强、品牌不响等问题仍然存在。要突出招大引强,持续培育绿色食品产业链发展新动能不折不扣做好基础产业、做大优势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同时强化品牌培育,有效提升绿色食品竞争力和综合效益。要聚焦产业链发展,壮大企业主体,强化龙头企业培育、加快骨干企业成长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强化人才、政策、资金等要素保障,搭建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优化营商环境。要夯实工作基础,保障产业链发展成立专项调研组,开展摸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主动与头部企业对接,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认真剖析,高位推进,完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殷跃平到46网格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4月22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包保46网格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县征收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实地察看了网格文明创建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

 

4月22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县政协调研室、经济委、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到企业调研相关事项。

 

占卓夫指导“两室”建设工作

 

4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率县政协社法委、教科卫体委负责人赴教育局、卫健委指导“两室”建设工作。

占卓夫详细了解了教育、卫生界别活动室准备情况,并就教育界、卫生界委员工作室设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占卓夫指出,“两室”建设是人民政协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重要平台,推进“两商衔接”是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现实要求。

占卓夫要求,教育和卫生界的委员要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在“两室”建设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占卓夫到包保网格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4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包保21网格实地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洪礼彬走访县政协委员

 

4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伟奇服饰有限公司走访县政协委员,县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陪同。

洪礼彬一行深入伟奇服饰有限公司,与委员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公司创立过程、内部生产运营管理以及企业招工用工等情况。

洪礼彬指出,当好政协委员首先要加强学习,要熟悉政协章程、委员履职职责等工作。他希望,经济界别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太湖县以商招商、稳商安商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洪礼彬到县农业农村局督查提案办理工作

 

4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县农业农村局督查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陪同。

洪礼彬一行认真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对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批示办理提案、带头亲自督办提案工作机制表示肯定。他指出,提案办理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提案办理工作责任。一是早谋划、早部署,明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提案办复工作;二是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充分了解委员提案的真实想法和提案意图,确保提案办理成效、办出水平;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提案办理后续跟踪工作,提案办理好的做法要宣传推广。

洪礼彬还就农业农村界别活动室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洪礼彬到新仓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4月23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新仓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洪礼彬先后来到新仓镇政府、新仓村、金鸡村,详细了解了镇、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细致询问了7+7、3+2工作要求落实情况。他指出,村级联防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要求,一是劝返工作须讲究方式方法,要体现人文关怀;二是保持村级返乡人员信息畅通,做到返乡人员信息动态管理,返乡一例,上报一例;三是提高村民监督意识,特别是对上海返乡人员,鼓励村民及时向镇、村报告。

 

洪礼彬主持召开县政协宿舍区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4月24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主持召开县政协宿舍区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县政协调研室主任,县文明办、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国资办)、城市管理局、交管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县政协宿舍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殷跃平到汤泉乡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

 

4月24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汤泉乡吴岭村和龙潭寨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秘书长怀剑锋,汤泉乡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吴岭村茶厂茶叶加工车间,殷跃平与农村产业带头人、制茶工匠、茶农等亲切交谈,询问春茶生产销售情况,征求全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与建议。

随后,在吴岭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殷跃平听取了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和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就如何提升太湖茶叶品牌价值、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殷跃平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汤泉乡要坚持以集体为根本、以农民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巩固发展好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委员工作室活动

 

了解惠企金融产品 服务企业融资需求——陈华萍委员工作室开展服务活动

 

4月22日 ,陈华萍委员邀请工商银行太湖县支行行长陈诚到委员工作室就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陈华萍委员详细咨询目前针对小微企业的惠企融资产品和举措,陈诚详细介绍了“工商银行普惠企融产品”,其中包括新开发的企业周转贷款、政银担、税融通、法人经营快贷等。他希望借助政协委员工作室平台,用最新的融资创新产品为企业提供有力的帮助,在当前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尽力为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问题。

 

 

乡镇政协

重要活动

 

凝心聚力 履职尽责 ——汤泉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4月19日上午,汤泉乡组织住乡县政协委员召开乡政协工作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室”建设及“两商衔接”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就如何落实“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委员们高质量完成“六个一”委员作业。

会议强调,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是政协工作任务所系、优势所在。一要“内搭平台”提素质。二要“外强调研”有作为。三要“内外结合”出实效。政协委员既要精准把握时与势,在各自岗位上各展所长、建功立业,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又要深入贯彻县、乡“双招双引”决策部署,发挥各自的作用,带动更多产业、项目、资金投资汤泉、兴业太湖。


汤泉乡组织住乡县政协委员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4月19日,汤泉乡根据本乡产业发展现状,结合住乡县政协委员自身优势,成立了两个调研组,以“茶产业等种植业发展现状”“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现状”为主题,组织开展调研和村级集体经济视察等活动。

“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现状”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朱湾村产业基地、龙潭寨村民宿、金鹰村美丽乡村建设点等地,参观了朱湾村红心猕猴桃基地、龙潭寨村民宿、金鹰村星空房等。在“茶产业等种植业发展现状”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吴岭高山生态茶园、苗石村茶业生产加工车间、黄岗村茶叶种植基地详细了解“采摘、摊晾、杀青、揉捻、干燥”等工艺流程,全面了解茶产业发展现状。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分别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和“茶叶产业的战略定位、品牌打造、营销策略和茶旅融合发展”为主题召开座谈会。

 

 

工作机构

重要活动

 

县政协机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月22日,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协机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政协调研室、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赵朴初文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县安委会安全生产提示函,要求机关及两个挂靠单位举一反三,切实绷紧安全这根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