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9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4-20

重要报道

 

我县提案工作上了新华社

 

4月16日,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刊发我县农业农村局提案办理工作报道《太湖:面商办提案 种粮支大招》,具体内容如下:

面商办提案 种粮支大招

4月14日,太湖县种植业服务中心粮油棉股到江塘乡组织召开政协委员提案回复面商会。

    县政协委员甘龙保提出的《关于大力支持种粮大户加强生产的建议》分析了当前江塘乡种粮大户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如何支持种粮大户生产提出了5点建议措施,涉及农技培训、农田改造、涉粮补贴、贷款政策、农业保险等方面。为确保回复全面、实事求是,粮油棉股相关负责人先后到农田建设中心、人保公司、农广校和农村合作经济股等单位调取资料,查阅数据,直面甘龙保提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现场就甘龙保的建议逐项答复,能解决的当面承诺解决,不能解决的详细说明理由,双方畅所欲言,气氛融洽。

    “关于如何稳定种粮收益?”粮油棉股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量力而行”“随机应变”。“量力而行”就是指种粮大户规模应适度,要根据地力、人力和自身经济条件合理确定种植面积,避免规模过大导致管理混乱,顾此失彼,得不偿失。“随机应变”就是指针对当前种粮成本高、效益低的现状,种粮大户也要及时做好结构调整。调种类,种植市场有空间的专用特色水稻,压缩滞销低劣品种;调方式,发展“一种两收”再生稻、稻渔综合种养、蔺草——水稻连作等绿色种植模式,以其他产品收入弥补种粮的低效益;调品质,扩大优质水稻面积,与粮食收购企业签订生产协议,以订单加价收购增值弥补种粮收益。

   “这既是一次坦诚布公的交流,也是一次送技术、送物资下乡的活动,是落实‘一改两为’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甘龙保对县种植业服务中心粮油棉股回复提案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钦佩,对提案回复的质量双手点赞,在表示真诚感谢的同时,认为本项提案回复全面、客观、直接、明确,并在《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欣然写下“非常满意”四个字。

 

重要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率队到太湖县调研“两室”建设工作

 

4月11日至12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到太湖县调研“两室”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洪礼彬陪同。

王晓辉先后走访了陈华萍委员财税服务工作室和健康太湖医卫界委员联合工作室。在听取太湖县“两室”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晓辉对“两室”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太湖县政协高度重视“两室”建设工作,换届后积极争取县委支持,制订了工作方案,谋划设立“15+9+7+N”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工作推进标准高、特色明,有成效。

王晓辉强调,太湖县政协在“两室”建设工作中,一要突出重点抓扩面,做到组织面应建尽建,确保实现乡镇全覆盖,委员全覆盖。二要完善标准抓规范,推进“两室”标准化建设,既要在硬件上有场所、有设施,又要在软件上有组织、有制度,有完善的工作流程。三要加强管理抓提质,完善联系服务“两室”建设工作机制,加强服务管理;注重培育典型,积极打造一批品牌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晓辉还调研走访了赵朴初文化公园,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重要会议

 

县政协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汇报会

 

4月13日,县政协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汇报会,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杜林,副县长吴宝宝,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出席会议;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全体成员,县经开区管委会、科经信局等26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科经信局、经开区管委会等23个县直单位和徐桥镇、小池镇、城西乡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就本单位工业方面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县政协调研组前期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一是通过县政府和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各界人士、政协委员、异地太湖商会、太湖籍在外知名人士等群体征集意见建议;二是收集整理了分布在各职能部门的工业方面的政策;三是着手建立我县功能膜产业的“一图一库”,即功能膜产业链条图、功能膜产业招商引资目标企业库;四是制作针对工业企业、企业用工、工人情况、工业用地存量等方面的问卷,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为调研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一如既往支持调研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各自在工业发展方面的主人翁意识,更加主动的协助县政协为我县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调研组要一鼓作气完成调研工作,实地考察要谋定而后动,带着明确的目的和问题调研,能结合的结合、能简化的简化,减少基层和企业的负担,让行动效率更高;要通过充分的调查研究、深入的思考剖析、认真的梳理总结,形成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部署会议

 

4月15日,县政协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部署会议。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阮波,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提案工作条例》和《委员履职管理办法》,部署了2022年度“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工作。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是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常委会的领导作用,着力建好“六个政协”;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培养一批高政商、高智商、高情商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牵头服务管理委员、指导界别活动、组织政协活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激发常委的领头作用,带头加强学习,精研细读、深入思考,增强履职动力,凝聚奋进共识,努力建设书香政协;带头执行各项制度,认真按制度办事,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扎实做好乡镇政协工作,乡镇党委要专题研究政协工作,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要明确自身职责,主动搭好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平台。要充分发挥界别作用,召集人要组织开展各项学习、调研、视察、协商等界别活动,不断扩大界别的影响力。要着重加强“两室”建设,按照工作计划尽快实现乡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全覆盖,把“两商衔接”的平台延伸到群众中,不断健全完善协商机制,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各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参加会议,县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领导活动

 

殷跃平到汇人电商产业园调研

 

4月11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汇人电商产业园调研,深入了解产业园主营业务、运营结构和经营状况。县政协四级调研员陈少贤陪同。

 

石金印接待深圳市皓飞实业有限公司来我县考察

 

4月11日-12日,深圳市皓飞实业有限公司商务副总张帆、CTO任鸿峰、财务副总刘小光一行到我县考察,县政协副主席、珠三角片区招商局局长石金印,县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陪同。4月11日深圳市皓飞实业有限公司商务副总张帆一行来到开发区二期实地考察,4月12日在招商中心大会议室进行项目洽谈。

 

占卓夫协调招商引资企业相关事项

 

 4月12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帮助招商引资企业优路公司协调相关事项。

 

占卓夫赴农业农村局商讨茶产业方案


 4月13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赴县农业农村局就茶产业发展方案进行商讨。

 

占卓夫主持召开文史资料编辑组会议

 

 4月14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主持召开文史资料编辑组会议,审定文史资料编辑方案。

 

李传萍参加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第二课题组碰头会


 4月14日,县政协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第二课题组召开碰头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县政协调研室主任,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对后期调研工作进行了分工,并围绕双招双引和营商环境开展了讨论。

 

洪礼彬督导提案办理工作

 

4月14日至15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县卫健委、文旅体局、财政局、教育局督导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提案委主任陪同。

督导过程中,洪礼彬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四个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

洪礼彬要求,对于下一步办理工作,一是摸准提案具体内容,能答复的及时答复,不能答非所问;二是把准提案答复依据,提案答复要实事求是、有理有据;三是办准提案建议落实,做到办复一件、落实一件,使提案成果得到转化。

 

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

 

4月15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县政协调研室、经济委、教科卫体委、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实地调研相关事项。

 

占卓夫协调弥陀宾馆用地事项

 

4月16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弥陀宾馆用地事项进行协调。

 

工作机构

重要活动

 

县政协办公室召开主任碰头会


4月11日,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碰头会,县政协调研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办公室人事和行政相关事项。


外驻口党建协作区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4月12日,外驻口党建协作区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出席会议。会上,县税务局、灌区、水库管理处、生态环境分局、气象局、水电公司、烟草局、邮政公司、电信公司、利安人寿、天森环保等11个单位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并现场接受组长单位政协办支部负责同志点评。

李传萍要求,政协办支部要切实发挥好组长单位牵头作用,完善体制机制,做好工作谋划,使协作区活动有章可循、有序推进;协作区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创新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单位党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