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7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4-06

重要文件

 

县委批转《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室”建设“两商衔接”工作实施意见(试行)》

 

2022年3月29日,县委以太发〔2022〕13号文件批转《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室”建设及“两商衔接”工作实施意见(试行)》。

 

 

重要活动

 

纪录片《天南地北忆朴老》今日首播

 

4月1日上午,电视纪录片《天南地北忆朴老》首播式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阮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宜,县政府副县长陈焕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首播。

殷跃平指出,拍摄《天南地北忆朴老》纪录片是进一步弘扬和传播朴老精神,扩大“朴初故里、太美太湖”知名度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真实的人回忆真实的事,生动再现朴老伟大光辉的一生,让更多人认识朴老、了解朴老、学习朴老,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殷跃平要求,我们要与时间赛跑,抓紧做好后续纪录片拍摄工作。要抓紧时间,加紧联络,争取采访到更多朴老波澜壮阔人生的亲历者、见证者,循着朴老的足迹搜集更多朴老的过往轶事和感人故事,留下更多宝贵的影像资料。我们要与时代同行,切实加强赵朴初研究工作。要高度重视赵朴初研究的规划和策划工作,拓展赵朴初研究的广度与深度,从更宽广的视域、更多维的角度、更系统的理念开展赵朴初研究,形成更多更有价值的成果;要创新和丰富活动载体,更多地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社会实践,重点是扩大朴老在青少年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朴老的伟大风范、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在青少年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代代相传;要搭建好“纪念朴老、研究朴老、学习朴老”平台,在擦亮朴老名片,推介“朴初故里、太美太湖”上积极作为,进一步提高太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弘扬朴老勇猛精进、难行能行的伟大奋斗精神和滴水汇海、片石铺路的团结奉献精神,同心协力、丝毫不怠,努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早日实现朴老“富乡裕邦”遗愿。


领导活动

 

占卓夫到弥陀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28日、4月2日-3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深入弥陀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镇、村人员摸排登记台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采样点准备工作等。

 

李仁强主持召开《天南地北忆朴老》首播式暨清明节祭拜朴老活动筹备会

 

3月28日,《天南地北忆朴老》首播式暨清明节祭拜朴老活动筹备会召开,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县政协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讨论了电视纪录片《天南地北忆朴老》首播式暨清明节祭拜朴老活动方案,围绕具体工作安排充分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就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认真组织,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三是统筹兼顾,提升活动影响力。

 

洪礼彬到新仓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28日-30日、4月1日,县政府副主席洪礼彬到到新仓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以不打招呼,发现问题为督导原则,先后到新仓镇16个行政村以及超市、医院、银行、药店、养老院等地实地督查。

 

殷跃平到寺前镇调研指导工作


3月29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寺前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县政协秘书长怀剑锋,寺前镇、县政协调研室负责人陪同。

殷跃平先后深入桥冲村和佛图寺村,与村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市外返回人员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等。

殷跃平指出,清明节前后,是我县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镇、村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我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发挥联防长和护林员作用,广泛收集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形成群防群治合力。

殷跃平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村要对现有的村级集体经济进行全面评估,摸清底数和现状;要注重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作用;要充分依靠市场,让村级产业发展真正与市场接轨,激发村级产业发展的活力。

殷跃平还就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传萍到徐桥镇调研


3月29日,县政府副主席李传萍带领县政协工业强县调研组要素保障调研小组深入徐桥镇安徽丽卓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就企业存在的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想办法、出主意。

 

李仁强到牛镇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4月1日-2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到牛镇镇实地走访,详细询问该镇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涉疫人员信息摸排管控、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深入相关村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王锋到大石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29日、4月2日,县政协三级调研员王锋到大石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仔细察看人员摸排登记表、查阅重点人群管理台账,详细了解各村、各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占卓夫参加县政协招商引资总部经济项目签约仪式

 

3月30日上午,县政协招商引资的总部经济项目正式签约,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秘书长怀剑锋参加签约仪式。该项目由县政协常委、财税服务委员工作室负责人陈华萍引荐。

为让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全县“双招双引”工作,提升委员抓“双招双引”就是抓发展的大局意识,增强发展太湖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县政协将“提供一条招商线索”纳入“六个一”委员作业,要求常委委员做好示范引领带头招商、企业委员用好自身优势以商引商、其他委员通过不同渠道积极招商。

 

殷跃平主持召开招商二团2022年度第二次工作调度会

 

4月1日,县直招商二团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工作调度会。二团团长殷跃平、副团长占卓夫,二团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成员单位逐一汇报三月份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团内各单位都要把招商工作抓在手上,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迅速向县内教师、退役军人等群体发出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倡议,汇集各方力量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

 

4月1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县政协调研室主任殷向东、经济委主任朱金焰、教科卫体委主任周道华参加会议。

 

李传萍到徐桥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4月2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到徐桥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部分村和居委会详细了解县外来(回)人员排查、劝阻、登记和隔离等工作具体情况,积极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

 

 

工作机构

重要活动

 

县政协经济委召开会议

 

3月29日,县政协经济委会议在开发区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工业强县调研相关事项,部署了建立一图一库工作,讨论了经济委年度工作安排。

 

 

乡镇政协

重要活动

 

城西乡组织住本乡县政协委员开展工业企业调研

 

近日,城西乡政协工作召集人组织住本乡县政协委员开展工业企业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喜乐田园和城南建材等企业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要求委员一如既往的关注本乡工业企业发展,并安排相关委员在会后将企业反映的部分问题建议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渠道向县政协报送,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献计出力。

 

寺前镇组织住镇县政协委员到工业企业开展调研

 

3月30日,寺前镇结合“‘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组织住镇县政协委员围绕“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罗溪手套厂和观音崖茶厂等企业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委员们纷纷分享活动感受、发表活动感言,并就营商环境、企业多元化发展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委员们一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为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二要积极完成“六个一”委员作业,为五年的履职生涯增添色彩;三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并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履职过程中,以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需要。

 

弥陀镇组织住镇县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3月30日,弥陀镇组织住镇县政协委员对当前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重点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视察。

每到一处,委员们认真察看,仔细听取汇报,对弥陀镇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视察活动中,政协委员们不仅看到了弥陀镇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变化,也感受到镇政府领导下各部门共同抗疫的决心。委员们纷纷表示对弥陀的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弥陀镇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