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6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3-28

领导批示

 

社情民意信息获县委书记批示

 

县政协常委周玲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在长河路加装交通隔离护栏的建议》送县委后,县委书记朱小兵高度重视,作出批示:长河路改造已列入今年计划,可同步安排设置隔离护栏。

 

重要会议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3月2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一届四次主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阮波,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持续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委员履职相关制度,强化履职管理,引导委员坚守“两为两上”情怀,激发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委员动起来、履职活起来”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两室建设”和“两商衔接”作为工作重点,突出重点抓“扩面”,实现乡镇、界别全覆盖,在提升“两室建设”水平上下功夫,打造品牌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二要着力发挥“两室”平台作用,推进“两商衔接”,打通协商民主最后一公里,提升协商实效。

 

 

重要活动

 

县政协开展县城西片区规划发展调研

 

3月25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带队开展县城西片区规划发展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王智平、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朴初大道、原105国道(槐树岭段)等地,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省城乡规划设计院专家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暨城市设计方案的讲解,就设计方案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西片区规划和建设要按照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着眼文旅、优质高效,提东促西、提质增效的要求,以战略的眼光找准定位,进行科学谋划,打造蓝绿交织、景城一体的文旅新区;以经营的理念进行规划设计,把市场思维和资本逻辑融入西片区的建设里;以行政的手段推动工作,要确保征迁、资金等方面保障有力,整体工作分步骤实施、按节点推进。要通过科学的开发,深度连接融合新老城,实现西片区的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西片区建设发展兹事体大,务必高度重视,建设西片区是提高城市能级的点睛之笔,是连接古镇新区的关键之地,是改善当地群众生活的重要举措,是城市更新的重要抓手,建设发展的意义重大;西片区建设发展是千年大计,务必高标准谋划,规划和建设部门要充分吸收各地各部门意见建议,谋定而后动,在文化输出、环境优化上多下功夫;西片区建设发展任务繁重,务必精细测算,各牵头单位要做好“静态普查”和“动态测算”,精准统计征地拆迁总量,详细规划建设时序,确保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完成工作任务;西片区建设发展责任重大,务必齐心协力,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协作、主动行动,以强大的合力推进“锦绣山水图,五彩晋湖区”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领导活动

 

占卓夫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3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赴晋熙镇、大石乡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殷书林,大石乡主要负责同志,政协办公室和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

占卓夫一行实地考察了大石乡中江农业公司生产基地,就开发赵朴初文化创意产品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开发朴老相关的文创产品对朴初故里的宣传、对中江农业的发展都将有很大的助力。

占卓夫一行还考察了中江农业公司计划投资的康养项目。

 

李传萍到徐桥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23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到徐桥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镇、村两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提高全镇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思想认识。二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落实落细责任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三要进行全覆盖动态摸排,及时掌握县外来(回)人员情况,做实做细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四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殷跃平到寺前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3月24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寺前镇各村和部分重点场所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三级调研员王锋、秘书长怀剑锋陪同。

殷跃平一行每到一村,都认真察看核酸检测点落实情况,查阅重点人群管理台账,详细询问各村市外返乡人员的管控情况,了解“五包一”网格化包保责任落实、外出返乡人员和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底数掌握以及居家监测人员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等情况。

殷跃平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按照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持常态化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回县,非必要不出县,切实筑牢基层防控屏障。

殷跃平还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就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指导。

 

占卓夫到江塘乡帮助企业协调项目前期建设相关问题

 

3月24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江塘乡帮助优路建设有限公司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建设相关问题,江塘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占卓夫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现场,要求乡镇、村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进出通道问题,明确专人专班,制订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力争企业今年7月投产达效。

 

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

 

3月25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主持召开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县政协调研室主任殷向东、经济委主任朱金焰、教科卫体委主任周道华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小组关于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占卓夫到西关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27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西关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占卓夫到社区详细了解了重点地区人员返回人员管理情况、区域核酸检测准备情况等,实地督查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情况。

占卓夫还实地视察了社情民意信息建议落实采纳情况。

 

李仁强到牛镇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27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到牛镇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重点地区人员返回情况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洪礼彬到新仓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27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新仓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委政法委、新仓镇负责人陪同。

洪礼彬深入超市、医院、银行、药店、养老院等地,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督查过程中强调,一是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思想上不能有一丝马虎和懈怠。二是要在防疫标准上严要求,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无盲点、无死角。三是要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做好对重点地区拟返乡人员劝返工作。

 

工作机构

重要活动

 

县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22日,县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副主席洪礼彬,三级调研员王锋,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机关党组书记就“‘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从“一改两为”工作的重要性、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法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与会党员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聚焦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六个不”问题,逐一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学习上要更深一层,在说和写上见真功夫,处处散播政协书香;工作上要更精一些,在绩和效上争一流,处处展现政协智慧;作风上要更实一些,在勤和廉上做表率,处处展现政协清正本色;团结上要更紧一些,在包和容上更大度,处处展现政协大家庭的温暖;生活上更雅一些,在严和活上把好度,处处展现政协大家庭的快乐。

会议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4名党员同志过了政治生日,签订了“‘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党员承诺书。  

 

县政协机关到西关社区第2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

 

3月23日,县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西关社区第2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对包保区域内住户信息、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等情况进行了排查。

 

县政协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5日,县政协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怀剑锋,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全县三级干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和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县政协机关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了机关管理相关制度;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县政协机关党组与两个挂靠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要把党建摆在重要位置,以党建引领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六个政协”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一要坚持强化党的领导,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协党组领导下,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二要坚持深入学习教育,做到思想上抓得紧。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及时、经常、深入的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提醒教育。三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作风上过得硬。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四要坚持压实“两个责任”,做到管党治党上抓得实。切实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五要坚持守住廉洁底线,做到形象上站得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委相关规定,遵守《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始终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切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乡镇政协

重要活动

 

新仓镇组织住本镇县政协委员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3月24日,新仓镇党委、政府组织住本镇县政协委员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新仓镇政协工作召集人、振兴办相关同志参加。

调研围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采取实地考察和座谈的方式进行。调研组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花园村苗木基地、蔺草种植基地和同兴村羊肚菌基地,全体政协委员到田间地头、进种养植大棚,认真仔细观摩,现场与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听取村特色产业发展规模、生产经营、产业发展及带动群众致富、产品销售情况汇报,亲身感受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现状。

座谈会上,委员们谈感受、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之策,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因地制宜,大力引进优质企业、人才、技术,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切实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要做大产业规模,重点培育一批种养殖大户、致富能人,形成示范效益和带动作用,激发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将进一步关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积极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北中镇:“一改两为”在行动,政协委员促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近日,北中镇政协工作召集人根据县政协工作要求,结合本镇实际,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为主题,组织住北中镇政协委员参加工业企业调研、村级集体经济视察等活动。

北中镇作为全县行政村最多的乡镇,辖区内有18个村,各类工业企业零散分布。为切实把工作做真、做实、做细,镇政协工作召集人组织政协委员召开“工业强县”部署会。会上委员们集中学习了县政协《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工作方案》和《开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视察的通知》等文件,并对调研和视察的时间、地点、内容、要求进行详细的部署,安排专人到规上企业、工业企业发放调查问卷。

在对企业的调研中,委员们先后来到安徽来富电缆材料有限公司、安徽申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轩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太湖县永康茶叶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情况,对于企业在转型中的诸多举措给予充分评价,并就企业的内部管理、经营发展等方面积极提供意见建议。

在村级集体经济视察中,委员们实地察看了花冲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及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全面了解该村产业振兴、村级集体经济情况及合作社建设、相关企业股份分工的的组成结构及发展状况。

为推进工业发展与村集体经济的有效融合,镇政协工作召集人根据调研和视察的结果,以“以企带村、以村促企”为主题召开了总结座谈会。会上,委员们纷纷表示村“两委”班子要为落户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优化工业企业的营商环境,扩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头人要加强与工业企业的沟通交流,培育具有管理能力好、责任意识强的新型职业农民,不断促进企业与村的有机统一,共同绘画一幅“工业强、乡村兴、经济好、百姓富”的宏伟蓝图。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