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5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3-22

重要活动

 

住我县市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委员培训班

 

3月14日至15日,市政协举行十六届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方式进行,县政协机关设分会场,住我县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各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利用网上客户端口参训。

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了省内外政协领导、专家、教授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人民政协使命光荣 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书香盈路 履职抒怀》《打造智慧平台 建设书香政协》等专题报告或讲座,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人民政协知识、统一战线理论和政协委员履职实务。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对如何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有了深入理解,会后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认真完成“委员作业”,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风采。

 

 

县政协开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视察


根据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3月16日至18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视察,县政府副县长朋腾出席座谈会副主席李仁强参加视察。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和短板。

就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指出,要对我县现有的村级集体经济进行全面评估,根据资源禀赋,发展环境的差异,在现有经济条件和产业基础上,加强乡村产业谋划,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构建具有乡土特色和资源优势的产业体系,做优传统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大新兴产业。要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利用省直、市直单位帮扶机遇,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同时加大绿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宣传、推介力度,拓宽销售渠道。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加大村干培训力度,提升领头雁队伍综合素质,注重人才培育,重点培养引进经营、管理人才,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加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力度,着力解决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用地、资金等问题。

座谈会后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大石乡、江塘乡、百里镇、寺前镇等地实地视察。每到一处,视察组认真听取各乡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广泛征求部分住乡镇县政协委员和乡镇、镇直单位、村负责人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并通过实地查看、查验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了相关乡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做法、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此次视察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最终形成视察报告,为县委政府提供借鉴和参考,助力全县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要会议

 

 

县政协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工作部署会


3月18日,县政协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工作部署会,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李传萍、秘书长怀剑锋出席会议,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县政协《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工作方案》,集中学习了《太湖县“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2021-2025年)》《太湖经济开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

就做好本次调研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调研各项工作是调研组成员的责任所在,是助推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需,也是政协所能,每位成员都要加强学习、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调研工作。二要树立目标导向。要认真研读中央、省、市、县工业发展政策,做好政策汇编,积极借鉴兄弟县市典型做法,做好案例汇编,深入调查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状况,做好全面总结;要纵向对比我县工业经济十年来的变化,横向对比与周边县(市)间发展的差距,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和充分的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提出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供县委政府决策参考。三要严守纪律明晰责任。要讲情怀、讲责任,讲纪律,要谋定而后动,带着目的和问题调研,减轻基层负担;要率先垂范,勤勉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争做履职表率,共同努力为本次调研交上完美的答卷。

 

领导活动

 

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课题组碰头会


3月15日县政协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课题组碰头会,副主席李传萍各课题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讨论调研课题内容、谋划调研前期工作、分解工作任务。

 

洪礼彬到企业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

 

3月15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相关企业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他先后到宏彰(安徽)实业有限公司、安徽世东轴承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经济效益及企业用工、物流、发展规划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提出的用地需求、职工宿舍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一一做出回应。洪礼彬鼓励企业要走研发、创新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并表示要以真心换真心,努力做到对企业的困难帮一件成一件。

 

占卓夫到企业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按照《太湖县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工程实施方案》要求,3月16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深入县经开区2家企业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占卓夫一行先后安徽汉勤耕智能涂装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太湖琼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看边谈。占卓夫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招工、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咨询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企业当前急难愁盼事项,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占卓夫强调,民营企业是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要真正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传萍到企业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3月17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到相关企业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县招商中心负责人陪同。李传萍先后到太湖嘉源纺织工业有限公司、安徽汉禾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占卓夫洽谈总部经济项目

 

3月17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与项城市宇虹防水有限公司负责人洽谈总部经济项目,该项目预计3月底签约。

 

占卓夫主持召开委员培训工作碰头会

 

3月17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主持召开委员培训工作碰头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余文华,部分委员培训课程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就委员培训课程内容进行了讨论。

 

工作机构

重要活动

 

电视记录片《天南地北忆朴老》审片会召开

3月14日,电视记录片《天南地北忆朴老》审片会在融媒体中心召开,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县委宣传部、统战部,文旅体局、融媒体中心、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对电视记录片《天南地北忆朴老》进行了意识形态等方面审查。

 

县政协机关到包保网格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3月16日,县政协机关深入西关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西关社区大党委副书记、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余文华参加,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摸底排查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根据县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提示》要求,从3月19日开展县政协机关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到包保网格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宣传工作。

 

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会议召开


3月18日,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会议在县融媒体中心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成人员文件,传达了县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学习了县政协专门委员会通则和委员履职管理办法,通报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十届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颁发了特聘委员聘书,围绕履行委员职责、做好专委工作与会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各位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参加专委组织的活动,努力完成“六个一”委员作业,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与会委员还实地参观视察了县融媒体中心播控机房、新闻指挥调度中心、演播大厅等,听取了县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情况介绍以及下一步规划打算,对县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和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