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3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3-07

县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太湖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2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太湖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县政协机关召开党支部学习会议

 

2月28日下午,县政协机关组织召开党支部学习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副主席洪礼彬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负责同志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安徽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安庆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太湖县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太湖县三级干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带头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工作部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片。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3月1日上午,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省、市政协会议精神;全县三级干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精神、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县政协2022年度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县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协商通过了人事事项;研究确定了政协第十一届太湖县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

就做好十一届政协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发挥领导作用,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把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奋发有为、团结和谐、作风优良的领导集体,自觉地把政协工作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之中,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二要发挥基础作用,推动专委会工作创新发展,要着力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一建二入三联”工作,充分发挥“专”的优势,打造“一委一品”工作新格局,使专委会工作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三要发挥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努力建设高素质政协委员队伍,搭建丰富的委员履职平台,营造良好的委员履职环境,激发委员履职热情,督促委员完成“六个一”委员作业。四要发挥独特作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年度工作安排,以“规范、创新、提质”为目标导向,以建设“六个政协”为工作主线,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新征程中奋力书写县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担当作为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招商二团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调度会

 

3月1日下午,县直招商二团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调度会。二团团长殷跃平、副团长占卓夫出席会议,县投资促进(招商)中心、二团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投资促进(招商)中心负责人在会上详细解读了《县2022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配方案》《县2022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介绍了最新的招商引资政策。各成员单位逐一汇报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殷跃平在讲话中强调,团内各单位一要率先垂范,学深悟透。要吃透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及县三级干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对本县县情、生产要素和产业政策熟记于心,做业务上的明白人。二要顶格推动,领导到位。调度会后各成员单位要立即召集班子成员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激发教育系统、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对招商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各领域人员特有作用搜集项目线索,切实做到全员发动,人人招商。三要真抓实干,穷尽办法。对招商引资工作要抓大不放小,既要紧盯工业项目,也要重视文旅项目,各单位间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四要节节求胜,圆满收官。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态度投入招商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想干事的主动性,让工作跟上时序进度,状态跟上时代节奏,确保招商二团2022年度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到我县走访调研

 

3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一行来我县走访宗教界代表人士,并调研县政协和赵朴初研究会工作,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洪礼彬,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县政协秘书长怀剑锋陪同。

王晓辉在西风禅寺,看望了省政协委员、省佛协副会长、市佛协会长、西风禅寺住持释天通。王晓辉要求,作为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带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引导信教群众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不断促进宗教和谐。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晓辉认真听取了县政协基本情况及今年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赵朴初研究会工作情况汇报。

王晓辉指出,太湖县政协换届以来,紧紧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强化“四个第一线”意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高站位高标准谋划了今年的工作,工作安排既与市政协高度契合,又突出了自己的特色。希望太湖县政协围绕年度工作安排,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六个政协”建设上做出新成绩。赵朴初研究会在学术研究、活动开展等方面成果丰硕,希望继续加大学术研究和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取得更多创新性学术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王晓辉要求,太湖县政协要进一步在创新、提质上下功夫,发挥自身优势,在文史工作、赵朴初研究上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履职品牌。要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协的工作联系,做好结合文章,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推进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晓辉一行还实地视察了赵朴初研究资料中心。

 

 

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县委史志研究室调研《刘邓大军在太湖》编纂工作

 

3月2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率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到县委史志研究室调研《刘邓大军在太湖》编纂工作。

会议通报了《刘邓大军在太湖》编纂进度及工作安排,相关专家提出了当前编写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修改意见,占卓夫对此项工作前期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认为,编纂出版《刘邓大军在太湖》是党史研究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要围绕刘邓大军在刘家畈召开会议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背景、经过及其深远影响,以及在太湖期间发生的一系列可歌可泣的历史事实,广泛搜集、充分挖掘相关资源,做深做实做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起点,客观真实记录史实,编纂过程中要把刘邓大军在太湖战斗、工作的历史意义凸显出来。二要积极争取省市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争取各方支持,做好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三要走出去学习大别山区其他市县史志工作的成功经验,整合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和在皖西战斗的一系列事件,聘请文史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指导,融合推介太湖。四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精研细钻,坚定信心,高质量编纂《刘邓大军在太湖》,全面提升太湖红色文化的影响力。

 

 

县政协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33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专委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位副主席就各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新任职的专委会主任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殷跃平要求各专委会主任,一要多学,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四会八文”精神,做到讲政治、懂政协,尽快进入政协人角色;二要多思,以政协思维、政协理念、政协方法来谋划工作,围绕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对今年本专委会各项工作怎么干进行深入思考;三要多忧,增强忧患意识,自觉改进工作作风,投身“四个第一线”具体实践。


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主席占卓夫参加茶产业发展座谈会

 

3月3日,我县召开茶叶产业发展座谈会,邀请海南大学教授、安哥拉中国华人总商会等单位文化学者、专家把脉茶叶产业发展,为我县茶叶产业献计献策。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副县长朋腾,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参加会议。

茶叶产业是我县最主要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发展历史悠久、综合效益突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听取我县茶叶产业发展概况、优势和当前产业存在的一些短板后,在座专家、茶企代表纷纷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品牌建设,打造太湖茶叶公共品牌,谋划建设融合产业加工、交易、品牌研发等于一体的茶产业综合体,扶持壮大培育茶业龙头企业。要鼓励传统企业主动转型升级,激发激活市场主体,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茶叶协会要发挥自身力量,实实在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科技创新,更好发挥品种优势,开发出创新型产品,延长产业链,借力电商销售成品茶,实现茶旅融合发展。

 

宿松县政协到我县学习考察

 

3月4日,宿松县政协郭斯文一行来我县学习考察,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陪同。


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参加县文旅体局组织的三八节活动


    3月5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受邀参加县文旅体局组织的三八节特别活动——“魅力女性  回归生活”插花艺术沙龙。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