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第8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2-04-12


社情民意

 

《关于对县体育中心周边烧秸秆种菜等农事活动进行管理的建议》得到高度重视


县政协委员殷向东反映的社情民意《关于对县体育中心周边烧秸秆种菜等农事活动进行管理的建议》送相关单位后,得到高度重视,县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经开区,县直有关部门根据《太湖县县直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和《太湖县生态防火工作方案》等文件规定,发挥环境网格化体系作用,加强巡查宣传力度,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并举一反三,对秸秆禁烧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关于建设弥陀中学塑胶运动场的建议》得到县政府领导批示

 

县政协委员朱美君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建设弥陀中学塑胶运动场的建议》送县政府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桂鹏批示:请发改谋划项目上报,学校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争取多方支持。

 

重要会议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五次主席扩大会议

 

4月7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主席扩大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安排部署了4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读书学习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工作内容,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必修课,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是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党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各工作机构要严格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增强质量意识,牢固树立质量导向,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提升履职实效。


领导活动

 

李仁强到牛镇镇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4月4日-5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到牛镇镇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王锋到大石乡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4月4日-5日,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到大石乡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洪礼彬到新仓镇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4月5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新仓镇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李传萍到徐桥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4月6日,4月10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深入徐桥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殷跃平到寺前镇督查工作

 

4月7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到寺前镇督查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秘书长怀剑锋陪同。

殷跃平详细了解了寺前镇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综治维稳、森林防灭火、人居环境整治、防汛检查、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殷跃平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底线,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多过问、多提醒,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好自身分管领域、联系村的党风廉政建设;要立足产业发展,进一步将茶产业规划好、发展好、建设好;要加强镇区建设,做到干净整洁,在治乱上下功夫;要补齐短板工作,在工作开展中有办法、见成效。

 

占卓夫到招商中心、文博园对接招商引资项目相关事项


4月7日-8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招商中心、文博园对接大吉祥康养项目相关事项。

 

洪礼彬调研走访委员工作室

 

4月7日和10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先后到陈华萍委员财税服务工作室、健康太湖医卫界委员联合工作室、张文墨委员农业服务工作室、李放委员乡村振兴工作室走访调研,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人陪同。

洪礼彬要求,各委员工作室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组织开展服务群众活动,并做好资料收集整理等相关工作;要把收集社情民意信息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努力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意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平台作用,组织开展基层协商活动,在推进“两商衔接”上下功夫;要提升工作室履职质量,打造品牌委员工作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殷跃平深入服务企业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

 

4月8日,县政协主席殷跃平深入安徽富印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安徽格瑞诗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秘书长怀剑锋陪同。

殷跃平一行首先来到企业车间生产一线,现场了解两家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要素需求等情况,询问企业是否存在困难,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涉企政策、未来发展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殷跃平围绕企业提出的资金、技术、人才等问题现场逐一做了分析和解答,鼓励企业要创新发展思路,鼓足干劲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求县政协发挥好政协委员群体优势,力争当好企业参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

 

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

 

4月8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主持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调研组碰头会,县政协调研室、经济委、教科卫体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召开调研汇报会事项。

 

占卓夫主持召开职业教育视察碰头会


 4月8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主持召开职业教育视察碰头会,县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县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人参加,重点讨论了视察相关安排。

 

李仁强主持召开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视察组会议

 

 4月8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主持召开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视察组会议,县政协调研室、提案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建议案》(讨论稿)

 

洪礼彬走访住新仓镇县政协委员

 

4月8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新仓镇走访住镇县政协委员,县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陪同。

洪礼彬走进委员单位或家中,与委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履职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县域经济、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洪礼彬要求政协委员讲政治、履好职,认真、积极完成“六个一”委员作业,同时要满腔热情投身新仓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工作机构

重要活动

 

县政协包保路段“门前三包”落实快

 

4月7日,县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包保路段晋熙街、城北路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专项行动,与责任范围内各主次干道商户、住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县政协干部职工上门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应履行的义务,面对面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的意义,倡议共同营造整洁干净、秩序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同时,向少数存在违规占道经营,乱停、乱堆、乱放等行为的经营户进行耐心劝导,引导其合理规范经营。本次行动共签订责任书100余份。

 

乡镇政协

重要活动

 

凝聚“政”能量 “协”力助疫情

 

面对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北中镇住镇县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北中镇住镇县政协委员闻令而动,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积极助力做好生产经营、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维护稳定等相关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这些投身防疫工作的委员里,来自教育界的认真负责,做好校园学生动态管理以及防疫宣传工作;来自医疗界的坚守岗位,日以继夜做好核酸检测以及日常问诊工作;来自工商界的真情服务,下沉卡点志愿值班以及做好值守人员的物资保障工作。委员们回应关切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汇聚起了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政协委员在关键时刻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不仅仅是责任,更是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生动诠释。北中镇住镇县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担当,在防疫路上传递着政协力量和政协温暖。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